苦苓與吳淡如鬧翻 ,雙方疑似隔空交火。(圖/苦苓、吳淡如臉書)
苦苓與吳淡如鬧翻 ,雙方疑似隔空交火。(圖/苦苓、吳淡如臉書)

作家吳淡如與苦苓傳出疑似友情破裂,先前因苦苓在臉書上發文指控某位知名女作家「找代筆」,更狠酸對方難怪有時間去賺錢,對此,吳淡如也不忍昨(10)日在臉書上曬出對話紀錄還原事情始末,雙方開始陸續發文空戰,目前吳淡如表示「澄清到此為止」,苦苓則疑似揭露對方一件事,讓他感到「細思極恐」。

吳淡如昨(10)日先是在臉書中否認她找人代筆一事,更解釋導火線疑似違當初為對方澄清生病一事引發對方不滿導致,更在之後的貼文寫道:「雖然我有點生氣,而且明知道被影射,跳出來肯定有人說我對號入座,但是這就是我的個性,我的確不擅長忍耐。按照經濟學的賽局理論,一味地忍耐,也只會讓別人越來越軟土深掘。所以乾脆把話說明白」。

對此,苦苓先是發文「如果你沒有做壞事,那根本就不用說人家是在影射你;如果你真做了壞事,那就趕快跟大家認錯道歉,刻意轉移焦點又能改變什麼?(也不是只有你一個女作家會賺錢)」,緊接著再說到「我只是看到女明星出書,又聽到一位網紅作家請人代筆的事,所以有感而發。沒想到竟有人對號入座,還扯到十幾個月前的私人恩怨⋯為什麼有的人眼中就只有『財路』呢?」。

最後,吳淡如表示「澄清到此為止。我可以體會生病的時候,心情一定不好。如果有需要幫忙,我仍然願意協助,因為我相信始終要善良」不過,有關吳淡如一開始發出的對話紀錄截圖,苦苓疑似針對此事再發文「什麼叫做『比敵人還可怕的朋友』?就是發了對你不利的貼文,表面上說立刻刪除,卻暗中截圖保存、日後再用來對付你,還把你沒說的話硬塞進你嘴裡⋯真是『細思極恐』!」不禁引發外界聯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