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星余慕蓮高齡85歲,已經消失在螢光幕前好段時間。(圖/微博)
港星余慕蓮高齡85歲,已經消失在螢光幕前好段時間。(圖/微博)

曾在眾多港片扮醜的資深女港星余慕蓮,在周星馳電影《整人專家》扮演「大傻」成奎安的前妻、富太太,最後還跟周星馳索吻,留給觀眾深刻的印象。兩年前因肺纖維緊及住院,期間一度傳出病情不樂觀,歷經半年治療搶救撿回一命,余慕蓮充滿感恩,「我根本很怕沒機會出院,因為做了大手術,還被插管治療。」

康復後的余慕蓮很重視養生,高齡85歲的她不久前出版自傳《我是一條豆角》,大受好評獲,近日有港媒到她家中專訪,驚見牆上掛著2大幅個人美照,余慕蓮也不藏私拿出一張黑白穿泳裝美照,當時的她身材曼妙,相貌標緻,她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也年輕過。」

余慕蓮雖然在電視劇中扮演醜女,形象深植民心,不過她的年輕時的異性緣相當好,有不少追求者,但因為在單親家庭長大,所以對婚姻有陰影,下定決心拒絕所有追求,終身不婚。

余慕蓮在經典港劇《楚留香》、《神雕俠侶》、《射雕英雄傳》、《天龍八部》等劇都有演出,雖然多為配角且不夠美豔,卻也都是不可或缺角色,在許多觀眾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