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嵐曾和黃曉明有一段情。(圖/秦嵐、黃曉明 IG)
秦嵐曾和黃曉明有一段情。(圖/秦嵐、黃曉明 IG)

大陸女星秦嵐早年曾在《還珠格格3》飾演溫柔賢淑的陳知畫,她的古典美貌和空靈氣質,甚至被瓊瑤讚譽為「天上一顆星,人間一滴淚」,如此盛世級的美人,她的感情路卻異常坎坷,最出名的莫過於和黃曉明交往3年的情史。現年的秦嵐已有43歲,仍是單身熟女的她聊起曾去相親,也透露內心仍保有對愛情的渴望。

最近秦嵐上大陸綜藝《追夢人之疊彩人生》提及仍是小姑獨處,內心其實仍嚮往戀愛的滋味,她表示曾參與多對男女相親的場合,可惜之後大家仍以朋友身分相處,外界不禁期待她有天能遇見對的人。此外,秦嵐也回顧過去,表示自己一向是乖乖牌,父母盼望她能安穩做個會計,卻意外闖入演藝圈。

年輕時參加選美比賽發跡的秦嵐,出道便頗受古裝劇的青睞,2001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《大唐情史》踏入演藝圈後,2003年接演瓊瑤《還珠格格》知名度大漲,更因戲結緣初戀黃曉明,甚至戀愛進展到論及婚嫁的階段,據傳,黃曉明曾因車禍重傷住院,秦嵐更還為他向劇組告假7天,無奈最終於2006年分手,黃曉明則在2015年與另名女星Angelababy風光大婚。

43歲的秦嵐在節目透露仍渴望愛情。(圖/微博)
43歲的秦嵐在節目透露仍渴望愛情。(圖/微博)

秦嵐的下一段戀情是在與黃曉明分手3年後,被媒體直擊和大陸導演陸川在停車場接吻約會,才承認兩人的戀愛關係,交往期間秦嵐還義務幫男方拍作品,想不到2013年仍以分手收場,後來陸川分手1年後娶了主持人胡蝶。其實陸川曾經向秦嵐求婚,不過秦嵐坦言不願憑一時衝動結婚,若日後感情破裂離婚,丟下的家庭恐無人照顧,因此才會拒絕對方,粉絲也期待她未來能找到好歸宿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