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義交、白冰冰是多年好友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黃義交、白冰冰是多年好友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前立委黃義交17日晚間在內湖住處墜樓身亡,享壽69歲,震撼外界。曾與他有交情的藝人白冰冰,今(19日)感傷地PO上面有黃義交簽名的早年CD,並透露對方愛美、愛面子,應無法忍受常被重提的陳年往事。

白冰冰19日在臉書貼出粉絲提供的簽名CD照,表示這是當年發行專輯《醉情歌》時,她和黃義交在發表會上為粉絲留下的簽名,「啊~這都已經是21年前的事情了,那時候的他,意氣風發、英俊瀟灑,很講究穿著與外型,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照鏡子、挑挑眉,轉過身來看到我們在取笑他,就自己解嘲"說我愛美喔!”呵呵一笑,揚長而去~~」

如今黃義交驟逝,白冰冰傷心到整天嘆息,身旁朋友提到黃義交,也是不捨到淚流,用各自的方法為他祝禱。白冰冰感嘆:「他一向愛美、愛面子,長久以來,屢屢被提起的陳年往事,應該是讓他很不堪吧!」她也向粉絲道謝,承諾會好好珍惜這張照片。

白冰冰PO黃義交的簽名,哀悼老友。(圖/FB@白冰冰)
白冰冰PO黃義交的簽名,哀悼老友。(圖/FB@白冰冰)

黃義交17日晚間墜樓不治時,白冰冰當時正在福容飯店舉辦晚宴,得知老友過世,她18日半夜沉痛發文,困惑黃義交為何沒勇氣繼續走下去。白冰冰轉述黃義交親人的說法,「他今天特地傳簡訊,請親友多多照顧、多連繫他的女兒。」直到憾事發生後,該名親人才意會「這是一種交代」而感到自責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