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u(左起)、風田、戴愛玲、新人、黃子佼開心錄《婚禮歌手》最後一集。(東森綜合台提供)
Lulu(左起)、風田、戴愛玲、新人、黃子佼開心錄《婚禮歌手》最後一集。(東森綜合台提供)

黃子佼、Lulu(黃路梓茵)主持的東森綜合《婚禮歌手》第2季於10月1日播出最終章,原本安排的節目來賓徐若瑄因在婚禮前3天告知抱病不克出席,緊急請鐵肺天后戴愛玲救火,這是她除了朋友場以外的首度擔任婚禮歌手經驗,高亢激昂的嗓音讓全場賓客嗨瘋。

婚禮前訪問時,新人希望能在婚禮上聽到歌手唱徐若瑄〈別人的〉,黃子佼再度動用自己的超強人脈,成功邀請到上一季無法到場的好友徐若瑄。未料,徐若瑄在婚禮三天前通知製作單位她身體嚴重不適、不克出席的壞消息,再次無緣《婚禮歌手》。

在這緊急的情況下,戴愛玲毫不猶豫地接下這重大任務為節目救火相當夠義氣。為了不讓染了一頭金髮、超級顯眼的戴愛玲被賓客識破,當天找來風田擔任婚禮實習生,他一下子當Door man、一下子顧花童的、一下子又變成化妝師,最後當完上菜服務生,還混入新人大學同學的酒席中享用起來,被誤認成他們的大學同學,完完全全融入在婚禮中,十分敬業。

戴愛玲表示只唱過朋友的婚禮,這樣替朋友以外的新人唱祝歌則是頭一回。談起印象中最深刻的婚禮,戴愛玲透露10年友情的好姐妹鍾麗緹當年(2016年)以她經典代表作〈人魚傳說〉為靈感打造的海洋風婚禮。

黃子佼問她當時是否有發生趣事?戴愛玲透露看到許多大咖電影明星,卻遲遲想不起見過誰,被Lulu吐槽:「姐,是不是最印象深刻,所以忘光光。」戴愛玲解釋她那時不僅是婚禮歌手也是伴娘,完全是忙昏頭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