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麗蕊過去曾得到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,如今則是禮儀師。(圖/翻攝自毋忘愛臉書)
李麗蕊過去曾得到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,如今則是禮儀師。(圖/翻攝自毋忘愛臉書)

55歲香港女星李麗蕊(Sara)過去以《學校風雲》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,早年她和「烏鴉」張耀揚傳緋聞,還一度與前Beyond成員劉志遠訂婚卻悔婚。近年她接連遭逢3至親姊姊、姑姑、爸爸離世,也讓李麗蕊人生起了轉折,近年有人在告別式會場捕獲她身影,原來她已轉行從事禮儀師,化小愛為大愛,幫助更多人。

李麗蕊1982年參加歌唱比賽出道,起初她形象單純乖巧,1985年去英國留學回到香港後便形象大改,改走搖滾叛逆路線,回香港後她也跨足演員工作,開始演起叛逆少女,2002年她一度宣布與Beyond成員劉志遠將在秋天結婚,兩人稱會到英國小鎮登記完婚,未料後來感情生變,婚約也破局。

李麗蕊(左)因當年姊姊過世,和禮儀公司搭起緣分。(圖/翻攝自毋忘愛臉書)
李麗蕊(左)因當年姊姊過世,和禮儀公司搭起緣分。(圖/翻攝自毋忘愛臉書)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李麗蕊原本從事電台DJ,但因接連遭逢家變,爸爸、姑姑、姊姊先後離世,讓她進而有機會與客製化的殯葬團體「毋忘愛」搭上線,原本她只是義工,近年正式升格為禮儀師,她在「毋忘愛」的粉絲專頁發文透露,當年因為姊姊過世,因「毋忘愛」的陪伴和指導,才讓她將姊姊後事辦得圓滿,並遵照姊姊遺願完成喪禮,過程中她對「毋忘愛」尊重逝者的態度印象深刻,因此結下緣分。

成為禮儀師後,李麗蕊坦言與過去擔任活動司儀的工作內容相近,但在氣氛和工作態度上卻差很多,必須在事前謹慎地將稿子寫完,不可以出錯,先前她在喜慶活動上總喜歡將場子炒熱,成為禮儀師後學到了如何莊重認真地處理每場活動,而她也因這份工作看透人生,已經立好生前遺囑,盼未來能無後顧之憂地享受人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