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芳芳和張正甫結婚42年,面對亡夫離世,她感到不捨。(圖/中時資料照;東網)
蕭芳芳和張正甫結婚42年,面對亡夫離世,她感到不捨。(圖/中時資料照;東網)

75歲香港女星蕭芳芳從童星出道,曾拿下金馬獎、金像獎、柏林影展3大獎影后,她和第二任丈夫張正甫結褵42年,但張正甫今年5月確診胰臟癌,8月11日凌晨睡夢中逝世,享壽82歲。今(15日)是張正甫的追思會,蕭芳芳強忍悲傷,比愛心手勢表達對亡夫的思念。

根據港媒《東網》報導,蕭芳芳一身黑出席張正甫的追思會,比愛心手勢向亡夫示愛,但在台上致詞時悲從中來,忍不住頻頻拭淚,令人看得鼻酸。被問到亡夫的遺願,蕭芳芳感性地表示:「他為人不拘小節,半年前他跟我講,他一生非常快樂又有意義。」也因為這番話,蕭芳芳認為這場追思會不沉重了,反而像是祝福亡夫一生的活動,「我相信現在在天堂的他,回望人間,看到這麼多人對他的好和愛,他一定笑開懷。」

蕭芳芳比愛心手勢向張正甫表達愛意。(圖/東網)
蕭芳芳比愛心手勢向張正甫表達愛意。(圖/東網)

張正甫生前人緣好,不少好友都有到追思會致意,像是張艾嘉、陳寶珠、薛家燕、施南生、姜大衞等人。

根據港媒TVB報導,張正甫5月發現罹患胰臟癌,緊急動2次手術,因病情急轉直下,8月11日嚥下最後一口氣,享壽82歲。張正甫的後事採私人喪禮,上月低調舉行,並完成火化儀式。

張正甫生前曾任職攝影師、記者、新聞編輯、電視新聞部主管、電視及廣播節目總監,也是香港和海外大型傳媒機構擔任管理層,是香港媒體圈的重量級人物;辭掉媒體圈的工作後,他從事教育工作,2010年獲得香港演藝學院頒發榮譽院士。

蕭芳芳則是演藝圈重量級巨星,曾8度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項,更在2010年與張國榮、梁朝偉被選為亞洲最偉大演員;感情方面,蕭芳芳曾和謝賢交往1年多,後來嫁給秦祥林,未料婚姻僅維持3年。第二段婚姻則是跟幾十年好友張正甫,兩人結婚42年育有兩個寶貝女兒,蕭芳芳曾分享維持夫妻感情的秘訣為「互相體諒、互相包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