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艷芳是香港流行樂壇的大人物,風格千變萬化,被譽為「百變天后」。(圖/微博)
梅艷芳是香港流行樂壇的大人物,風格千變萬化,被譽為「百變天后」。(圖/微博)

已故天后梅艷芳的哥哥梅啟明,日前才指控侄子和護工監禁母親,濫用母親的生活費,並向他們索賠800萬港幣。前(3)日在接受港媒採訪時,透露自己與小他16歲的馬來西亞籍老婆Joey,目前正在辦理離婚手續,結束長達10年的婚姻。

梅啟明更近一步表示自己對於老婆Joey提出離婚感覺無所謂,並強調他對老婆沒有虧欠,一直有寄錢給老婆,還有大量的單據可以作證。從他的態度可以看出,他對這段婚姻沒有眷戀,當女方提出離婚時,他毫不猶豫的同意了。

據悉,Joey是梅啟明的第二任老婆,兩人於2012年結婚,還育有一位兒子。由於梅啟明沒有正常的工作,一家三口的生活開支全靠妹妹梅艷芳的遺產。但在去年,梅啟明與母親覃美金關係鬧僵,梅母還登報宣布斷絕母子關係,不再給兒子每月20萬的生活費,之後梅啟明無力負擔家用,老婆帶著兒子回到馬來西亞生活。

遠距離的婚姻,再加上梅啟明生性風流,使得夫妻倆感情越來越淡。2021年8月,梅啟明被拍到和一名40多歲的金髮女子約會,兩人十指緊扣,顯得格外親密。隨後,媒體致電詢問了梅啟明,他不但爽快承認,並表示他們已經交往好幾年,還坦言老婆默許他交往女友,對此並不介意。

今年梅啟明又被曝交往了一名泰籍女友,甚至宣稱對方是他的老婆。另外,兩人還被控訴合力踢走梅母身邊的親友,以便更好地控制梅母。他在日前控告侄子和護工監禁母親,濫用母親的生活費,希望向他們索賠800萬港幣(約3100萬新台幣),更自曝13歲的兒子脖子上長了腫瘤,疑似患癌,所以他迫切希望找到梅媽,拿錢給兒子治病。

對此,99歲的梅母出面反駁,怒斥兒子梅啟明是「敗家子」,稱自己不相信他,不過孫子如果真的患病,自己會盡力幫忙。另外,梅母還爆料梅啟明私生活混亂,在美國還有2個私生子,生活費全靠妹妹遺產。雖然被母親痛斥,但梅啟明還是按照計劃前往法院,正式控告侄子和護工,看來這場糾紛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