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冰冰心疼子弟兵阿文被網路公審。(圖/白冰冰、阿文 FB)
白冰冰心疼子弟兵阿文被網路公審。(圖/白冰冰、阿文 FB)

日前白冰冰旗下歌手台一線阿文,被資深藝人楊繡惠踢爆向她的粉絲借錢,砲轟對方「怎麼可以這麼噁心」,且楊繡惠也說是拿一段錄音逼問,阿文才承認喝醉後借錢,讓她爆氣在網路開罵,引起軒然大波,對此,老闆白冰冰首度對外發聲,心疼指「演藝前輩」的發言是「網路公審」,若阿文真有錯,應尋求警方協助。

台一線阿文昨晚(15日)在臉書首度透露心聲,感嘆媽媽已因病癱在床上10年,老闆白冰冰見狀也在社群發文表示,自己已沉澱了一天,內心難過得「不吐不快」,感嘆寫下:「自己的孩子被欺負了,我卻什麼力道也使不上,只能暗自感傷⋯也感嘆,科技昌明的今天,網路的盛行,要讓一個人死或活,就在網路世界裡」。

白冰冰接著說,「台一線兩位男生 - 東諺與阿文,七年前結緣成為我的子弟兵,平日教導他們無論做人、處事、演藝,我以嚴格著稱,從不手軟!」針對這次阿文被楊繡惠砲轟,她解釋是「因為阿文的財務狀況不好,經濟環境窘迫,向幾位熟識的人開口借貸,結果引起軒然大波」,不過白冰冰強調她已訓誡他們,演藝圈是一個有秩序、有規範的團體,務必守法。

此外,白冰冰也說重話替阿文發聲:「我是很正派經營的公司,當然捨不得自己的子弟兵被網路霸凌,他們倘若有錯應直接報警,訴諸法律處理,或告知我來解決,而不是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在網路公審,就算法官也需要確切的證據,可是一進入網路世界,就百口莫辯,我個人覺得不公平!要殺要剮也應該呈堂證供吧!」

「若真有受害人吃虧了,他們也必不會善罷甘休,報警是最適當的途徑吧!」白冰冰說道。隨後,她也語重心長地喊話,「演藝新人存活不易,台一線東諺、阿文都是要養家活口的,單靠我愛冰冰Show一個節目,真的財務非常窘迫,前輩幫得了就請幫助他們,幫不了也切勿霸凌。」文末附上「白冰冰叩首」5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