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繡惠先前霸氣留言,願意替沒錢下葬母親的民眾出喪葬費。(圖/翻攝自楊繡惠臉書)
楊繡惠先前霸氣留言,願意替沒錢下葬母親的民眾出喪葬費。(圖/翻攝自楊繡惠臉書)

新北市有名女童日前在學校不小心脫口而出「奶奶在冰箱不肯出來」,校方通報社會局並請警方到場了解後,意外揪出女童父親因沒錢處理母親後事,竟將媽媽的屍體對折藏在冰箱內,時間長達5年,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,藝人楊繡惠則在相關新聞下留言表示:「從現在起,無法安葬的都跟繡惠姐說好嗎?」霸氣表示往後類似事情都願意出手幫忙。

據知,警方16日到女童家查看,才發現冰箱內確實有一具被對折的長者遺體,初步判定無外傷、無他殺可能,該名死者身分為87歲的蔣姓婦人,5年前出院後就回家休養,而其66歲的兒子供稱,媽媽出院後沒多久便過世,他因經商失敗,沒錢幫媽媽處理後事,才出此下策。

然而後來事情急轉直下,警方查出該男在媽媽過世後,繼續以母親名義領取中低收入戶、健保及重陽禮金等補助,金額約63萬,社會局也澄清,該名婦人有低收入戶資格,原則上過世會有喪葬補助,不至於會有沒錢下葬之情事。

對此,藝人楊繡惠17日出面留言:「沒錢葬母可以跟我說,真的我會幫你處理」、「從現在起,無法安葬的都跟繡惠姐說好嗎?拜託,要讓親人入土為安」,並加上雙手合十符號,引來網友讚她人善心美,「好心會有好報」、「姐就是霸氣」、「繡惠姐,真的是佛心來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