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尚謙與母親感情相當好。(劉尚謙臉書)
劉尚謙與母親感情相當好。(劉尚謙臉書)

資深藝人劉尚謙淡出演藝圈多年,虔心宗教的他目前在桃園當住持,沒想到凌晨在臉書發文曝噩耗,原來是高齡的母親離開人世,享嵩壽103歲,不禁感概表示:「思念雲端的老虎爸老虎媽,會是我孤單的身影」。

劉尚謙凌晨於臉書公布母親逝世噩耗,並曬出她生前與家人慶生的照片,只見母親總是對著鏡頭露出慈祥笑容,安享天倫之樂的模樣全寫在臉上,不過礙於疫情影響,無法全家人都進到病房見最後一面,讓他回憶起父親去世時,曾為母親寫了一首關於她和父親從哈爾濱來到台灣,攜手走過70多年的歌曲,由於沒找到人編曲,因此在母親去世前,依舊沒辦法當面唱給她聽,不禁悲慟表示:「我最親愛的媽,老虎媽,我把這首歌《我捨不得你的孤獨》貼在臉書上,向全世界昭告您和老虎爸的愛,您最懂得您的老頭兒」。

劉尚謙公布母親逝世噩耗。(劉尚謙臉書)
劉尚謙公布母親逝世噩耗。(劉尚謙臉書)

母親離世讓劉尚謙想起7年前父親離開前的畫面,他回憶起當時天人永隔的畫面:「您親著爸的臉,撫摸著他的臉龐,為他唱了最愛您唱給他聽的〜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接著不捨寫下:「我們全家最敬愛,最喜愛,最頑固可愛的老虎媽,我最愛的母親,享年103歲,夕陽斜影下,思念雲端的老虎爸老虎媽,會是我孤單的身影」。

劉尚謙1974年以第一名考進華視演員訓練班,在古裝武俠劇集《倚天屠龍記》飾演「張翠山」走紅後,成為多家電影公司搶着簽約的當紅小生,不過近年他已經淡出演藝圈,除了在廟裡當住持,也重回校園進修自然醫學碩士,生活過得相當充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