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建民屢傳捲入債務風波,3年來首度談論債務問題,坦言其中一部分,是幫澎恰恰扛的800萬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汪建民屢傳捲入債務風波,3年來首度談論債務問題,坦言其中一部分,是幫澎恰恰扛的800萬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54歲男星「鐵頭警官」汪建民,近年不但淡出演藝圈,更多次捲入欠債風波,傳為了還債到處借錢,並未躲避追債而失聯,近日被目擊神情憔悴去了養護中心,應是探望失智母親,他3年來也首度正面回應債務問題,吐露包含幫澎恰恰扛的800萬及自己的債務,目前債務共計1500萬左右。

本月9日,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看見汪建民於下午2點多左右,神情憔悴到了新北某安養中心,待了幾分鐘又出來,之後去了藥局拿了藥袋,又回到安養中心,應是去探望失智母親,之後便離開消失在新北街頭。

先前汪建民被爆因玩各式賭博導致入不敷出,開始跟親友借錢,去年1月又有自稱債主的網友,在爆料臉書社團po文找人,說欠錢後汪建民就消失並失聯,同年3月又爆他跟70多歲阿嬤粉絲借了629萬沒還,阿嬤因此告他詐欺。

而這3年來,汪建民始終保持低調,直到現在首度對《鏡週刊》鬆口吐露債務狀況,否認欠債跟賭博有關,但有部分債務牽涉到澎恰恰,他表示,會玩百家樂是因為之前朋友失戀,他陪對方去了十幾次,「但我下場玩只有幾次,輸贏連百萬都沒有」,至於職棒簽賭,汪建民強調自己熱愛棒球,「絕對不可能借錢去賭職棒」。

據悉,汪建民在演藝圈發展30年,當年拍戲及通告多感覺賺錢容易,導致沒有存錢習慣,若工作收入還沒進來,他就先跟朋友調錢,之後習慣了10萬、20萬的借,因有時工作收入沒進來,又要還朋友錢,才會轉向錢莊借錢,結果利息越滾越大,才會傳出之前和寶媽的金錢觀念不同而分手。

2019年時,因澎恰恰出面幫他搞定了500萬債務,因此之後換澎哥欠下巨債,汪建民才會幫他牽線向地下錢莊借錢,他坦言「當澎哥無力償還,債務就滾到我這邊」,表示自己扛下的澎恰恰債務部分約7、800萬,加上自身的負債,估計目前約欠債1500萬,一度有債主到他家貼字條要他還錢,還打電話給廠商問他的直播時間地點,汪建民不想連累廠商,因此將直播暫時停下,而這是他唯一有收入的工作。

對此,澎恰恰表示當初確實有拿500萬幫汪建民還債,後來汪建民被他波及的部分,金額是多少算不清,但坦言錢是汪建民幫他借的,「債主們可以直接找我就好,看要怎麼還可以一起討論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