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繡惠被朋友告知未婚又會賺錢,可能成為詐騙集團頭號目標。(中時資料照)
楊繡惠被朋友告知未婚又會賺錢,可能成為詐騙集團頭號目標。(中時資料照)

藝人連靜雯透過網路認識在大陸的詐騙集團成員,未料對方以結婚為前提邀請投資,讓她誤入愛情圈套,慘遭詐騙1500萬元,刑事局偵辦後逮捕嫌犯14人,初步清查共25人受騙,推估該集團不法所得約4930萬元,對此,楊繡惠表示很多朋友看到新聞後,紛紛致電告知要小心,因為她的條件是詐騙集團的頭號目標。

連靜雯遭詐騙1500萬元後,雖然心情大受影響,但仍按計畫出席許效舜60歲壽宴,面對鏡頭依舊擺出笑容,讓好友楊繡惠看了心疼不已,事後曬出兩人的合照,表示對她的遭遇感到相當心疼,事後有詢問詳細狀況,不過連靜雯僅表示:「還好都過去了,沒有新聞那麼誇張」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楊繡惠表示新聞報導後,周遭很多朋友致電提醒她千萬要小心,因為她未婚又會賺錢,光這兩個條件就是詐騙集團鎖定的頭號目標,不過她表示很討厭網路交友,加上很多段戀情都是因為錢結束,因此不喜歡和另一半有錢財上的往來,接著強調借錢是底線,只要有金錢上的瓜葛,再怎麼樣愛對方都會選擇離開。

楊繡惠表示曾有遇過詐騙集團的經驗,當時接到有大陸口音的人打來通知她抽中車子,但得要先匯出一筆匯保證金,一秒識破是詐騙手法的她,立刻跟對方說:「恭喜你!那我抽中這台車直接給你」,甚至還有詐騙集團打來直接喊她媽,她則反嗆對方:「我才18歲怎麼會叫我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