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義達當年以一曲《那女孩對我說》登事業高峰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黃義達當年以一曲《那女孩對我說》登事業高峰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新加坡創作歌手黃義達,當年以《藍天》、《匿名的寶貝》、《那女孩對我說》等歌曲爆紅,不過他在當紅之際,因感情、事業不順,導致憂鬱症纏身,更一度剃度出家,之後雖然還俗,但也淡出歌壇轉往幕後發展,今(11日)是他43歲生日,他驚喜開通抖音、小紅書帳號,讓粉絲都驚呼「等你好久了」。

黃義達2004年出道後,憑著中性外表和極具爆發力的嗓音,讓他受到外界關注,一曲《那女孩對我說》更讓他創下事業高峰,至今仍傳唱度極高,不過他2009年發行個人精選輯《過程》後,和索尼唱片合約到期,便友人飛往泰國清邁剃度出家,由於簽證問題,僅短暫修行2周。

黃義達在43歲生日開通抖音、小紅書帳號。(圖/取自黃義達小紅書)
黃義達在43歲生日開通抖音、小紅書帳號。(圖/取自黃義達小紅書)

而因為感情、事業不順,憂鬱症纏身2年多的黃義達,因為出家每天規律生活,讓他身心靈漸漸變開朗,還俗後他轉往大陸發展,但多以幕後為主,鮮少公開亮相。

今是他43歲生日,他驚喜開通 抖音、小紅書帳號,並透露自己沒出現的這段時間,都在認真做音樂,好好的生活,之後他也會經常分享自己的慢生活,而頂著一頭招牌長髮的他,看上去沒有太大變化,依舊保養得宜,讓粉絲看了都興奮直呼「我的青春」、「還是那個女孩對我說MV中的模樣」、「終於等到你」、「不能相信你43了」、「喜歡你18年,終於等到你在抖音營業了」、「喜歡你,等多久都可以」、「還是這麼帥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