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宏軒為《全明星4》藍隊狀元。(羅永銘攝)
黃宏軒為《全明星4》藍隊狀元。(羅永銘攝)
黃宏軒2018年參加《青春有你》備受關注,不料卻在練習途中受傷。(羅永銘攝)
黃宏軒2018年參加《青春有你》備受關注,不料卻在練習途中受傷。(羅永銘攝)
挺過低潮的黃宏軒在藍隊散播正能量,激勵所有隊員。(羅永銘攝)
挺過低潮的黃宏軒在藍隊散播正能量,激勵所有隊員。(羅永銘攝)

25歲黃宏軒為《全明星運動會4》的藍隊狀元,外表斯文帥氣的他,已單身超過1年,他笑說遇到喜歡的人會主動出擊,直球告白「我喜歡妳」,喜歡的理想型?他說對樂觀、大方、聊得來的姐姐特別有好感,「溝通很重要,畢竟要有來有往的相處,雖然我是佔有慾強的獅子座,但我還是喜歡被照顧的感覺。」外表方面則沒特別喜好,唯獨在意指甲的乾淨度,最受不了指甲很長、很黑的人。

他在去年與大6歲的荳荳(何紫妍)傳出緋聞,他解釋2人是好朋友,目前仍保有聯繫,那荳荳會探班《全明星4》嗎?他則笑說會有點敏感。將來戀愛會公開嗎?他表示要看2人交往階段跟穩定程度決定,「身為男生要有擔當,愛了就要負責。」

黃宏軒2018年曾參加大陸選秀節目《青春有你》,他是百萬人中前幾名入選,也是少數擁有2個麥克風的參賽者,不料他卻在比賽前3天因凌晨練舞不慎摔傷導致腳部骨折,當日,他身上的麥克風被收回,原本圍繞著他打轉想一起組隊的參賽者也都消失,「我當時雖沒有憂鬱,但性格有很明顯的變化,完全不想跟大家講話」,感到夢想破滅的他忍不住躲在宿舍廁所大哭,「房間都有監視,我怕被聽到哭聲就故意咬一個毛巾,哭了很久也很疲累。」他因為這事消失在螢光幕前2年多,「我常被問出道多久,我都說我現在才開始,以前不算是出道」。

談到加入《全明星》的契機,黃宏軒說其實前幾季都有收到邀請,但當時對自己不夠有信心,擔心無法勝任,直到第4季才決定奮力一搏,會擔心傷勢影響比賽?他說,已經與傷痛共存很多年,比賽時不會去想哪邊痛,而是會想要如何在比賽秒數中取得勝利。

黃宏軒在演藝圈交友廣闊,常與柯震東、徐謀俊等人打球運動,他稱讚柯震東運動相當在行,如果參加《全明星》一定會獲得狀元,2人之間誰比較強?他思考後笑說:「讓給他,他比較強!」他解釋2人擅長的不一樣,如果比力氣的話,柯震東略勝一籌,而他則是爆發力比較好。

身為藍隊狀元的他,在測試賽時因成績不夠理想,遭到酸民批評「這麼瘦會運動嗎」、「是花瓶吧」,更直言他會是鍋底隊員,沒想到最終他獲得錢薇娟青睞成為狀元,他說被宣布是狀元的那刻腦中一片空白,「沒想到會成為狀元,因為這季很多怪物選手,我這個半調子只能拼,不能丟臉,必須付出150%努力才行」。

黃宏軒表示不在意酸言酸語,而是將其視為督促的動力,「以前有個帳號一直罵我,後來看到我的努力後就轉為支持」,他也將這股正能量散播給藍隊的隊員們,總在士氣低迷時替大家打強心針,談到同隊的翁滋蔓自參加比賽後就飽受網友攻擊,他心疼的說:「蔓姐會證明自己的,每次練習她都是最後一個走,她會讓酸民看到她付出的努力,屆時一定會看到她超過預期的表現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