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榮宏、宋達民前往靈堂為余家人禱告。(粘耿豪攝)
洪榮宏、宋達民前往靈堂為余家人禱告。(粘耿豪攝)

資深藝人、立委余天與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勇敢抗癌8年,21日仍不敵病魔辭世,享年39歲。藝人宋達民與老婆洪百榕及洪榮宏23日下午也前往靈堂致哀,具牧師身分的宋達民表示,綺綺是基督徒,他們有跟家屬討論綺綺追思會,也關心余天及李亞萍,並為他們禱告,請他們注意身體,他曾跟余祥銓一起拍過戲,也擁抱了余祥銓,給予安慰,相信神會保守他們。

宋達民心疼表示,余天很愛女兒,是他們的很棒的榜樣,「他剛剛忍住情緒,一直謝謝我們。請大家為他們禱告!」

洪榮宏表示,之前在紀寶如的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公益演唱活動中曾於綺綺共事,「她很有才華,聲音很好,人很善良樂觀,前幾年抗癌成功之後舉辦婚禮,我們都有參加。她有交代說她其實是去天家,希望大家不要難過,我們會用基督教的方式來告別」。

宋達民說,余苑綺的追思會將用平安的心而不要以悲傷的心來送她,對基督徒來說,這是另一個生命的起點 ,地上的生命結束,代表天上的才開始,我跟洪大哥、余大哥都是基督徒,希望都可以到天家」。他也感嘆自己20多歲就認識余天 ,時間很快過去了,現在已經50幾歲,「我們要珍惜時間,把握現在家人身體健康,要珍惜互動跟愛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