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祥銓心疼余苑綺的4歲女兒樂樂。(圖/陳俊吉攝)
余祥銓心疼余苑綺的4歲女兒樂樂。(圖/陳俊吉攝)

資深藝人余天與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勇敢抗癌8年,21日仍不敵病魔辭世,留下4歲女兒樂樂與2歲兒子小可愛兩個稚子。余天、李亞萍跟余苑綺老公Gary下午3點離開靈堂去看余苑綺未來長眠處,並透露告別式將在下周一(29日)舉行,弟弟余祥銓後來也出來受訪,聊到余苑綺的4歲女兒樂樂,他心疼表示,樂樂其實知道媽媽離開,「她滿聰明的,平常都會看YouTube吃播,昨天用語音搜尋二姊的名字。我叫她不要看⋯⋯」

余祥銓坦言,全家人狀況都不好,難過到都沒有吃東西,「比較擔心爸爸,他昨天回家量血壓,滿高的,快到200,他前陣子又才中風,滿擔心爸爸的身體。」

他說,「二姊最後跟我講幫她照顧兩個小孩。最後兩天都有去陪她,她沒什麼力氣,要走的前一天晚上她握著我的手跟我講她有心願,可是她講不出來。她之前有我們講了,能做到的都會幫她做」。至於余苑綺的遺言影片,他認為影片最好不要公布比較好,因為姊姊最後狀況不太好。他也說,或許這樣對姊姊可能是一種解脫,「因為她最後真的很痛苦,爸媽放不下、家人放不下,她都不捨得走,爸媽沒說放下了,她不走,直到爸媽說放下了、放下了,她才離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