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在意識清醒時曾拜託護士替她錄遺言影片與家人道別。(圖/FB@余苑綺、中時資料照)
余苑綺在意識清醒時曾拜託護士替她錄遺言影片與家人道別。(圖/FB@余苑綺、中時資料照)

余天、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,堅強抗癌8年仍於21日病逝台北榮總,享年39歲,令親友們相當悲痛,余天及李亞萍更因痛失愛女,哭到數度腿軟。但據了解,余苑綺在18日因病危住進醫院時,意識曾一度清醒,她也趁著清醒時趕緊請護士替她錄下遺言,待她離世後再轉交給父母,如今影片曝光,貼心的舉動也令家人們再度淚崩。

資深女星兼余天弟媳紀寶如,在余苑綺21日過世當天也前往醫院陪伴余天夫婦,並在他們的目送下將余苑綺大體護送至一殯,準備處理後事,隨後他們再搭車返家休息。紀寶如接受《鏡周刊》採訪時提到余苑綺滿是心疼,也大讚余苑綺從小就很貼心與善良,即使身體不適仍時刻替人著想。

紀寶如透露余苑綺在18日病危住院之後,幾乎不太能說話,意識也是時而清醒、時而昏迷,但她仍在清醒時強忍著病痛,拜託護士趁她意識清醒時替她錄製「遺言影片」,待她離世後轉交給余天與李亞萍。而余天夫妻倆昨日也透過院方收到影片,看著余苑綺在影片中自責「女兒不孝」時,難過到在病房裡痛哭失聲。

另外,紀寶如透露余苑綺最後一段路,最放不下的還是爸媽與小孩,表示「自己會到天上,但也很不孝,很遺憾沒辦法陪孩子長大,也會在天上看著媽媽(李亞萍)」言語中仍相當擔心爸媽年紀大,無法承受她離世的事實,讓一旁看著一切的紀寶如同樣相當難過,直呼「天下父母心說放手真的太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