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4歲女兒長大想當醫師。(圖/FB@余苑綺、余祥銓)
余苑綺4歲女兒長大想當醫師。(圖/FB@余苑綺、余祥銓)

余天、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(余泳澐)抗癌8年,今(21日)下午余天、余祥銓淚眼證實,余苑綺不敵病魔癌逝,享年39歲。余苑綺育有一雙兒女,其中4歲女兒樂樂早熟、懂事,余祥銓曾透露她以後的志願是當醫生,生日時更是許下「希望媽媽身體健康」的願望,令人鼻酸。

余苑綺曾抗癌成功,無奈在去年春節前復發,得繼續跟癌細胞搏鬥,這些辛苦的過程女兒樂樂全看在眼裡,余祥銓去年3月曾在臉書PO文表示:「買來買去都是買醫生的玩具,小樂樂說她長大要當醫生」,隨文附上的合照中,樂樂高興地拿著醫師的玩具,年紀小小就如此懂事,感動無數網友,紛紛留言:「小孩可能想,媽媽生病了,她要當醫生來治媽媽的病」、「貼心的孩子,可能她內心是不忍心看見媽媽受那麼多病痛」。

此外,李亞萍也曾說樂樂年紀雖年幼,但其實很早熟,知道媽媽身體不好,常對著牆壁偷偷掉眼淚,更說過討厭醫院、醫生,身為阿嬤的她看了非常傷心,會鼓勵女兒勇敢抗癌,無奈余苑綺仍被病魔帶走,令人感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