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沁為公益獻聲。(杰思國際娛樂提供)
阿沁為公益獻聲。(杰思國際娛樂提供)
范逸臣等歌手為公益獻聲。(杰思國際娛樂提供)
范逸臣等歌手為公益獻聲。(杰思國際娛樂提供)
林曉培為公益獻聲。(杰思國際娛樂提供)
林曉培為公益獻聲。(杰思國際娛樂提供)

「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」13、14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,邀請F.I.R、范逸臣、林曉培領軍眾年輕歌手,包括閻奕格、周定緯、潘裕文、楊子璞、文慧如、魏妙如、莫凡新、郭家瑋共11組歌手擔任愛心大使無酬獻唱,且為了號召更多人致力於親子間傳遞愛的能量所推動「357擁抱心活動」、與家人『持續3周、傾聽5分鐘、擁抱7秒鐘』,主辦單位更邀請陳建寧製作公益主題曲〈All About Love〉,在此次公益演唱會上,F.I.R與新人莫凡新一同合唱這首溫暖單曲。

擁有2個寶貝女兒的阿沁在活動上分享親子互動,自稱「抱女兒魔人」的他,平常跟女兒最常傳達情感的方式就是「擁抱」,阿沁笑說:「基本上每天都會擁抱,跟女兒睡覺前他們都要抱抱、早上起來也要抱抱、到學校離開時候也要抱一下、然後下課去接他們也要抱一下,每天至少抱4到5次,這已經是變成日常的基本活動。」注重小孩生活禮儀的他對於「誠實」這件事非常看重,也很注意小孩的習慣養成,反倒對於小孩子成績不在意,「我從不看他們的成績單,只要他們按時把功課做完,分數高低不是重點。」

阿沁自招是「女兒奴」,舉凡接送、看作業、玩耍等,只要有時間就是盡量陪女兒,更自曝最常幫女兒做的事就是「當念故事的人」,自認「說書」功力不錯的他因為說故事生動有趣再加上常脫稿演出,讓女兒最愛黏著他聽他講故事,他笑說:「其實是發揮想像力瞎掰,比如說角落生物、外星人、三國時代的故事我都會講成穿越劇,讓她們覺得很有趣。」提及今年父親節,2位貼心女兒齊心協力做了卡片及手工小氣球送阿沁,他驚喜之餘更感動到紅眼眶,開心笑說:「女兒就是貼心。」

此外,林曉培、范逸臣也為「善愛嘉年華」公益演唱會化身為親子暖心傳愛哥哥姐姐各自獻唱經典單曲,讓這場溫暖演唱會宛如大型KTV合唱;活動上,林曉培引領新住民孩子唱出為愛而飄洋過海來臺灣的母親們心境,過程中更與許多新住民媽媽和小孩台上溫暖互動,與孩子們一起唸出給媽媽的卡片。范逸臣則透露自己成長的過程中,最常與爸媽做「親密」互動就是「烤肉」,他笑說:「原住民都喜歡聚再一起烤肉聊天小酌傳遞對彼此的關心,藉由這種互動來傾聽對方心事。」笑說自己從小到大都是用「烤肉」串起親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