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佼分享育兒心情。(東森提供)
黃子佼分享育兒心情。(東森提供)
黃子佼(右)開PODCAST節目《爹地佼出來》。(東森提供)
黃子佼(右)開PODCAST節目《爹地佼出來》。(東森提供)

黃子佼在女兒黃玉米出生後成為曬娃魔人,今(14日)高興宣布將開PODCAST《爹地佼出來》邀請新手爸媽一同分享育嬰心情,黃子佼坦言自己屬於焦慮型的爸爸,每次看到女兒哭就會忍不住伸手抱她,反倒是孟耿如老神在在的說就讓她哭吧,黃子佼也忍不住揶揄女兒說:「她哭聲很有層次,非常戲劇性,真不愧是演員的小孩,很會演。」他也表示因為疫情關係,雙方爸媽目前都還沒見過黃玉米。

黃子佼透露女兒出生後,雖然沒有時間可以吵架,但夫妻倆還是會因為育兒問題發生爭執,他說小孩出生後等於在經歷過去交往期間不曾發生的事,所以2人對很多事感到陌生、不知所措,幾乎每次爭執都是為了瑣碎小事,所以沒什麼隔夜仇、誰先低頭認錯的問題,他也笑說這也不算是吵架,最多只能算是能量釋放。

日前孟耿如出席活動時,吃醋抱怨黃子佼現在看她跟看女兒的眼神明顯不同,黃子佼今幽默地說:「請她不要吃醋,因為這是必然的,看女兒一定會比較溫柔,耿如還是我心中的第一把交椅啦,只不過玉米現在坐在椅子上。」他也自爆下周孟耿如生日,他還沒準備好生日禮物,本想要當一天奶爸負責餵食黃玉米,不料當天已排滿工作。

黃子佼表示目前睡眠時間相當零碎,只能趁空檔補眠,「現在睡眠時間不能量化,只能3+2、+1.5小時這樣加,加到自己覺得差不多就好。」他透露目前最大的困擾不是睡眠問題,而是家中的空調,他笑說:「我現在回家都像打入冷宮,因為我很怕冷,但嬰兒是燥熱的,所以我家現在室溫都很低,所以現在我在家都要穿長袖發熱衣才行。」黃玉米目前已經出月子中心10天,平日都由保姆照顧,沒想過要請24小時保姆?黃子佼說孟耿如曾提議要請全天候保姆,但家中沒有空房間,自己也不習慣家中有外人,所以作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