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克立曾吐露婚後賺錢都放黃嘉千戶頭,每個月私人戶頭會收到3萬,但是拿來支付全家開銷的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夏克立曾吐露婚後賺錢都放黃嘉千戶頭,每個月私人戶頭會收到3萬,但是拿來支付全家開銷的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本月6日女星黃嘉千證實與加拿大籍老公夏克立16年婚觸礁,如今兩造的離婚官司正在進行中,婚變消息震驚外界,事後一名自稱夏克立友人的Naiyuan Lin發文開戰,列出黃嘉千5大冷暴力罪狀,控訴她逼夏克立自願簽分居文件,才給他生活費,心疼男方身為外配的悲哀,事實上夏克立過去曾在節目中透露,工作賺的錢都存進黃嘉千的戶頭,自己一個月領她3萬元來支付全家開銷,無奈吐露:「如果離婚的話,我沒有錢」。

黃嘉千、夏克立離婚,新聞爆出後,女方請律師發表聲明證實此事,坦言做出這個決定與過程相當艱難,「很不得已,誠摯不希望因為媒體報導傷及無辜的孩子」,對於此事,夏克立友人為他抱不平,因此po文爆料,指夏克立返台隔離期間,黃嘉千不讓他回家,也沒去探望,還讓夏克立身上沒錢,得簽「自願分居」文件才給他生活費,友人直言夏克立沒錢又得在非母語國家自己找律師,根本難上加難,「在我眼裡,他(夏克立)在台灣就是外配弱勢,錢都在老婆那邊,而伴侶用人脈跟語言的強勢,操弄他的一切」。

事實上,2012年夏克立曾上《現在才知道》節目,討論夫妻理財話題,坦言老闆就是黃嘉千,夫妻倆賺的錢,都是放在黃嘉千的戶頭,每個月從這個戶頭轉3萬到夏克立的個人帳戶,讓他用這筆錢支付全家開銷,而他在家裡負責買菜煮飯,錢常常不夠用,逼得他得偷存私房錢。

甚至有次他到大賣場採買生活用品,準備領錢結帳時,發現提款卡不見了,一問才知道是黃嘉千拿走了提款卡但沒告知,讓他氣到不行,是理財上的一個衝突,當時季芹還笑說:「她只賺不賠欸!」,夏克立表示此事他還不算太在意,「哪天離婚了,我整個人生豈不是賠慘了?…我沒有錢,全部都在她那」,坦言可能到雙方分開時,才會醒悟彼此的財務應該分開,不料如今真的面對這樣的窘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