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嘉千、夏克立傳出婚變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黃嘉千、夏克立傳出婚變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明星夫妻黃嘉千和加拿大籍的夏克立結婚16年,昨(6日)週刊驚爆兩人婚變,外界揣測主因與個性摩擦有關,又因黃嘉千名氣比夏克立高,令夏克立默默背了「黃嘉千老公」的標籤好幾年,難免失去自信。見此,名嘴楊月娥便問老公會不會介意被稱呼是她的先生?對此,楊月娥老公給了教科書般的標準答案。

昨週刊指出,夏克立和黃嘉千結婚多年,起初夏克立在台灣闖蕩打拚時,總會被稱呼「黃嘉千老公」,難免因此心中有芥蒂,直到上了《爸爸去哪兒》才闖出自己的一條路。對此,名嘴楊月娥有感而發,立刻問先生:「別人一直介紹你是楊月娥的老公,會讓你失去自信,感覺不舒服嗎?」,老公直言完全不會。

楊月娥發文。(圖/翻攝自楊月娥臉書)
楊月娥發文。(圖/翻攝自楊月娥臉書)

楊月娥進一步說:「別人介紹我是盧代表的太太、盧老師的老婆,我都很開心」,而她平時忙家事不以為苦,私下是小女人心態,「我們是同理相待的夫妻情侶,我們是彼此的特別助理」,也認為異地夫妻維持不易,「夫妻真的不宜分隔兩地,身心都要在一起,生活一起、睡覺一起,26年的日夜間部同學,有聊不完的話,有共同的興趣,我們形影不離。」

楊月娥和老公結婚多年相知相惜。(圖/翻攝自楊月娥臉書)
楊月娥和老公結婚多年相知相惜。(圖/翻攝自楊月娥臉書)

見到黃嘉千婚變新聞,楊月娥嘆氣說:「維持愛情的濃度並不容易,並肩同行,相知相惜,都需要經營,擁有過的幸福甜蜜都是真的,如果緣分盡了,就祝福彼此吧!成年人的決定,無怨無悔。」網友回應:「男人要更有氣度,自信是來自實力」、「所以婚姻是需要經營,互相尊重互相包容,要有同理心替對方著想,不能聚少離多,有共同的興趣,聊不完的話」、「有自信的男人就是帥」、「婚姻真的是個修煉場,很不容易,進來了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