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嘉千、夏克立爆出婚變,疑似兩人分隔加上女方較強勢,事實上夏克立曾吐露吃過老婆脾氣的苦頭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黃嘉千、夏克立爆出婚變,疑似兩人分隔加上女方較強勢,事實上夏克立曾吐露吃過老婆脾氣的苦頭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黃嘉千與夏克立結婚16年驚爆婚變,相傳已在打離婚官司階段,對於婚姻觸礁原因,外界有諸多揣測,已知的是夏克立已搬離過去長居的台灣,在加拿大改做幕後工作,盛傳是夫妻倆相隔兩地加上女方較強勢,導致感情耗損走到盡頭,過去夏克立曾抱怨,黃嘉千強勢起來脾氣難以控制,他曾因此不滿回嗆:「我不是妳的助理耶!」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黃嘉千、夏克立被知情人士爆料,在士林地院看見兩人的案子,正打離婚等官司,更猜測之所以婚變,是分隔兩地及女強男弱為主要原因,事實上,黃嘉千過去曾透露會跟家人吵架,還被抗議過都不聽人家解釋,但她有個優點,就是當下就願意低頭認錯,坦言自己是在氣頭上,「有很多事情沒有辦法控制」,老公夏克立也吃過不少她脾氣的苦頭。

夏克立昔日坦言領教過黃嘉千的強勢脾氣,表示她一強勢起來,語氣就變得不耐煩又不客氣,讓他也不禁氣起來回嗆:「我不是妳的助理耶!」,黃嘉千則吐露,會質疑老公的生活方式而因此起爭執,她雖有自覺並且不斷學習修正,但仍難避免吵架,很多時候是需要雙方互相溝通與理解。

不過至少在疫情前,黃嘉千與夏克立看不出婚變跡象,2019年時女方還曾表示即使會爭吵,仍滿意婚姻狀態,笑稱夫妻倆吵架後很快會和好,還會在家人面前熱吻,足見是直到疫情期間,兩人的狀態與關係才生變。

夏克立曾接受《鏡週刊》專訪,他回到故鄉加拿大發展過去所學,從事動畫幕後工作,且懷抱電影夢,因此離開台灣並甩開「黃嘉千老公」標籤,追夢走自己的路,黃嘉千則是坦言老公不在身旁後,才終於體會什麼叫做真正的家庭主婦,宛若同時當導演、演員、編劇,都在沒人幫忙下自己一個人完成,「體會到一個媽媽要做全部的事情,真的很辛苦」,對於跟夏克立分隔兩地,言談中似乎有著滿滿無奈。

如今黃嘉千雖仍繼續演藝工作,但選擇時間較彈性的舞台劇演出,之前她曾表示,她是為了家庭所以在演藝工作選擇上有所調整,希望保有工作之餘能兼顧家庭及家人,「少了一個工作,對我來講還好,可是少了跟家人的相處,我覺得太虧了」,如今傳出婚變再回頭看這個處境,不禁讓人有諸多感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