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升溫,一位家長帶著小孩騎車前往排隊篩檢。(張鎧乙攝)
本土疫情升溫,一位家長帶著小孩騎車前往排隊篩檢。(張鎧乙攝)

本土確診與死亡昨皆創新高,其中本土單日已破9萬人染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盼能將致死率控制在千分之1以下,而目前致死率已達千分之0.4。對此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,做好3件事就能守住致死率,分別是擴大快篩陽即確診的對象、顧好長照機構與長者打第4劑。

截至昨天,台灣2022年累計有95萬4139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有382例死亡個案,若以此數字來計算,目前的致死率已達千分之0.4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透露,預估死亡率還會繼續往上走,只希望將來數字不要超過千分之1。

根據統計,台灣目前疫苗第1劑涵蓋率達85.48%、第2劑81.16%、基礎加強劑0.85%、追加劑63.65%。陳時中強調,以國內資料來看,沒有打疫苗的個案死亡率為接種第3劑者的6倍,換句話說,接種第3劑疫苗可以降低8成3的死亡率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黃立民表示,目前應先擴大快篩陽性即確診的對象,讓需要的人可以迅速獲得抗病毒口服藥;再者,長照機構致死率達1%,若這塊沒顧好,致死率將會拉高;最後則是要勸可以打第四劑的年長者快去打疫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