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於昨(21)日病逝。(圖/余苑綺 臉書)
余苑綺於昨(21)日病逝。(圖/余苑綺 臉書)

余天、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,抗癌8年但仍不敵病魔癌逝,令外界惋惜不已。她在2014年發現罹癌,前後做過70次化療,但還是3度復發,癌細胞持續擴散全身,連站立都有困難,但她依舊保持開朗的一面,努力工作並分享她的心路歷程,感動眾網友。

她在2014年檢查出罹患直腸癌三期,經過治療成功抗癌,未料2019年癌細胞又出現,好不容易控制住病情,卻在2021年三度復發。為了讓家人放心,她一直以堅強的模樣照常接業配,常常透過社群和網友互動,她昔日在臉書也留下影片、貼文,表達勇氣與樂觀,堅持不被病情打敗。

余苑綺曾經說過6句正能量話語,為同樣身處病痛的人帶來鼓勵,像是「面對再次的復發,我一樣相信,喜樂的心就是良藥。」、「希望大家遇到困難,能擁有勇敢的心去面對,這也是我現在需要學習的課題。」、「我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勇敢,會怕、會痛、會不敢面對。」、「只要我還活著,我就會繼續跟病魔對抗,家人就是我最大的助力。」、「我會為了我愛的人,跟愛我的人繼續堅持努力下去的。」、「我從不偷哭,哭也沒用,樂觀面對才是對的。」

可以從余苑綺留下的字句看出,她是個充滿的愛、陽光與堅毅的人,如今她的家人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,選擇不再讓她受病痛的折磨,也希望大家能記住她生前美麗又活潑的模樣,能夠繼續延續她的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