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成、王瞳所屬教會傳道人邱宇飛發聲明。(林淑娟攝、摘自臉書)
艾成、王瞳所屬教會傳道人邱宇飛發聲明。(林淑娟攝、摘自臉書)
哈利路亞家教會牧師曾英欽。(林淑娟攝)
哈利路亞家教會牧師曾英欽。(林淑娟攝)

藝人艾成17日不幸墜樓身亡,案發當時兩名教會友人受託前往他們位於蘆洲的住家陪伴,不料仍來不及阻止憾事。艾成與王瞳所屬的教會「哈利路亞家教會」18日晚上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曾英欽牧師與傳道人邱宇飛發表教會聲明,強調艾成與王瞳婚後「有著穩定的教會生活,彼此深愛著對方,患難與共」,王瞳目前由教會的弟兄姊妹及王瞳的家人24小時輪流陪伴,幫助她度過這段最難熬的時間。

對於教會主導的追思告別會細節,邱宇飛表示,艾成在馬來西亞家人約10人即將抵台,等他們到台灣後會共同商量,教會有跟艾成家人聯絡,彼此之間有美好的關係,是超越血緣的家人,艾成的父母有希望盡快,因為馬來西亞還有生活與工作不易久留,目前日期還未定,地點也在考慮中,要為艾成辦一場榮耀的追思告別會,也會開放給所有愛他的人,只是追思的地方可能無法容下非常多的人。

至於王瞳現況,邱宇飛說,艾成與王瞳是全教會都非常愛的家人,他們會持續照顧,王瞳的狀況一定是非常傷心,每個失去摯愛親人或親人突然間離世,都一定是非常脆弱,但王瞳有神的愛,神的恩典也一定夠她用,只是很能需要很長時間,但一定可以靠主度過。她透露王瞳當然會說話,「她很難過,但她很平安!」教會家人會全力陪伴,王瞳家人也非常愛她,會照顧她。至於昨天案發時間在艾成家來不及阻止憾事的兩位教友狀況,邱宇飛說,具體不是很清楚,但驚嚇一定會。

曾英欽牧師表示,他跟艾成一起生活6到7年,6、7年前艾成因為一場人家所謂的精神病來到他這裡,因為精神病醫院不接受,「因為神的愛,我又是醫生,我知道如何分辨,所以接待他在家裡,用愛陪伴他足足40天」,他定義艾成的墜樓是意外,因為本周日、一、二艾成還在同一場地敬拜,且說了一切很感性的話,怎知星期三意外發生,「我整整哭了一兩天,很不捨這年輕孩子」。

●哈利路亞家教會聲明

各位朋友平安!

昨天,教會的家人及關心艾成的親朋好友、粉絲們,都度過了無比沉痛艱難的一天,我們感到非常的震驚與不捨!

面對昨天艾成意外墜樓,突然的離開,我們極為痛心,六年來艾成因著上帝的愛和教會的陪伴,度過了他人生中非常快樂踏實的日子,並竭力的將這份愛傳給每一位他所碰觸的人,婚後他們夫妻依然有著穩定的教會生活,彼此深愛著對方,患難與共,並且與大家一起熱情參與許多服事,熱心在神的國度中,包括七月七日才剛剛錄製完成的神國大樂創作歌曲12首,我們將會陸續的發表,來紀念艾成為社會的貢獻與付出,相信這一定是他在天上所樂見的。

王瞳目前由教會的弟兄姊妹及王瞳的家人二十四小時輪流陪伴,幫助她度過這段最難熬的時間。懇請大家與我們一起為艾成與王瞳的家人禱告,求神保守安慰他們的心,我們堅信此時的他先離開我們,肯定被褓抱在天父的懷裡。

我們深感悲慟不捨,卻深信不會失去盼望,並繼續完成艾成還來不及完成的,把愛活出來,希望社會大眾能多給予家屬鼓勵和安慰,教會尊重艾成父母期盼盡速完成後事,為艾成舉辦追思告別會,謝謝!上帝祝福各位!

哈利路亞家教會 全體

主後2022年8月18日

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珍惜生命 「安心專線」0800-788-995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