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成先前透露因餐飲事業負債500萬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艾成先前透露因餐飲事業負債500萬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參加節目《超級偶像》出道的艾成,今(17日)傳出意外身亡,享年40歲,讓不少人都相當震驚,而他2年前和愛情長跑10多年的王瞳結婚,成家後才正要立業,卻傳出餐飲事業亮紅燈,賠了300多萬必須得關掉創始店,今年6月他受訪更新其實賠的正確金額是500萬,令他壓力大到血壓飆升,還放話請老婆別睡,「睡了明天可能見不到我」。

艾成今年5月才過40歲生日,當時他和老婆王瞳傳出PCR雙雙確診,但他卻稱不辛苦,笑說和王瞳「10+7」的日子不辛苦,對他來說是最棒的生日禮物,因為這段時間,跟愛妻的生活好像在度假一樣,每天都吃飽睡飽,還更有時間跟愛犬相處,相當享受當居家男人。

艾成近年忙馬來西亞餐廳「艾叻沙」,先前他接受本報專訪,坦言兩年前就考慮過收店,但想到是創始店還是捨不得,又因為西門町創始店每月店租超過20萬,加上人事、原料等支出,每月營收要達到70萬元才有機會打平,原本想用賣便當的方式開源求生存,但最後仍不堪負荷,只好選擇關店。

艾成今傳出驟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艾成今傳出驟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今年6月艾成受訪,更新所負債的金額約500萬,他有高血壓家族病史,因現實壓力大,血壓一度飆升到180、心跳120幾,「當晚我一手握著瞳瞳的手,一手摸著我的心臟,叫她不要睡,我跟她說妳睡了可能明天見不到我」,而王瞳也盡責陪著他等到身體好轉,問他當晚在想什麼?他無奈說:「心裡想著不甘心,最捨不得狗狗和太太。債務還沒有解決,那她堂哥可能要跑路」,又問他經歷生死關卡後後有對老婆更好嗎?他笑說:「我已經對她好到無法突破自己,很難超越!」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