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人到居酒屋聚餐,總共卻吃了2萬,讓大家質疑被坑了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)
22人到居酒屋聚餐,總共卻吃了2萬,讓大家質疑被坑了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)

一名男網友控訴,上周六22人去居酒屋聚餐,結果店家卻在結帳時才告知「每人低消1000元,還要額外加1成服務費」,讓一行人直接傻眼,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點到低消,最後老闆同意將低消降為700元,不過,最後當晚的消費總額仍高達20940元,讓他們痛批這間店很黑,並將去消基會爭取權益。對此,店家也回應,事後多次嘗試聯繫顧客,但雙方未能達成共識,若要走法律途徑,他們將全面配合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》上發文說,上周六去中和一家居酒屋吃飯,結果卻很不愉快。他們一共有22人去該餐廳用餐,大約晚上7點抵達店家,點好餐點以後,足足等了1小時第一道菜才來,讓他們超級傻眼。

男網友透露,結帳的時候就更扯了,店家竟要以每人低消1千元來收費,另外還要加收一成的服務費,店家說是包場價位,但原PO認為,首先他們沒有包場,再者店家詢問他們每人用餐預算時,他們明明就是說500元左右,最後店家才將低消降為700元,但因為他們不知道有低消這件事,所以最後也沒有點到每個人都點到700元。

男網友透露,最後22人的的結帳總金額高達2萬940元,但仔細看菜單的金額與消費金額根本就不符合,讓他忍不住大呼「真的把我們當盤子(台語發音:指好欺負、好骗的人)!」而他為了撫平同行友人的心情,還自己貼了很多錢,後續還要自己去消基會去爭取權益,種種麻煩之下,讓他痛批這間店很黑。

對此,店家也在臉書粉專回應說,當天這組客人起初說只有18個人要來,但最後卻來了22個人,且為了預先準備食材,當初與聚會主辦人聯絡時就說好每人平均消費700元,當日酒水另計,結果結帳時顧客卻對消費金額不滿,事後店家多次嘗試聯繫對方無果,提議將當天未消費的5千元提供給當日顧客日後來店使用的回饋,但雙方未能達成共識,如果要走法律途徑,他們會全面配合。

事件引起網友們關注,不少人驚呼「低消1000/人,有夠黑」、「你是不是頭上頂著盤子,說來盤我」、「這也太扯了吧!」不過,也有網友替店家緩頰說,是不是雙方溝通上有問題,可能當初聚會的主辦人沒有講清楚,所以才導致這樣的局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