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確診,房東竟然約半夜12點退租,引起網友熱議。圖為民眾去篩檢的畫面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情侶確診,房東竟然約半夜12點退租,引起網友熱議。圖為民眾去篩檢的畫面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一名女網友在台中租房子,本來已經找到新住處準備搬家,預計可在6月27日租約到期前搬走,結果她與男友不幸確診,只好先待在舊家隔離,沒想到房東知道以後,非但不體諒,還強硬要求他們在6月26日解隔離那一秒就遷出,也就是要他們在半夜12點退租,最扯的是,在結算返還的押金時,房東到處扣錢,最後能源費與清潔費的明細表出來以後,讓原PO看了爆氣直呼「懷疑他偷動電錶!」引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說,她在台中租房子,租約在6月27日到期,本來已經找好新的租屋處,沒想到她和男友意外在6月20日確診,因此暫時無法移動,只能先在舊的租屋處隔離,預計要到6月26日的半夜12點才能出門,沒想到,房東竟然就要求他們在半夜12點退租,還說「那個時候東西應該也搬得差不多了」,讓原PO和男友超火大。

女網友說,入住繳了2萬6千元的押金,退租當日結算水電瓦斯與清潔費用,預計可領回1萬9千元,但房東卻說「電費4千、清潔費2千5、天然瓦斯與雜支2千。」最後只給了她1萬6千多,讓她超傻眼。

女網友表示,當初說好瓦斯費每年700元,怎料退租時房東拗說,原PO是情侶合租,所以費用要乘2,房東接著還拿出合約追加費用,表示電風扇清潔費一台150元,等於有幾台電扇就要再乘以150。種種行為,讓原PO在退租當天直接和房東反目成仇。而現在想起來當初電費1度收5.5元也很扯,因為剛入住的時候,冷氣幾乎沒關過,吹到第10天才發現電錶已破100度,才開始克制,結果1個月電費還是要3千。

女網友補充說,先前遇到另一戶房客要搬走的時候,與對方聊了一會以後發現,那位租客對這邊的電費也很懷疑,因為電費真的很可怕,讓人忍不住懷疑電錶被動過手腳,因為只要一開冷氣,電錶跳的速度極快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大嘆惡房東真可怕。「我也遇過惡房東,東扣西扣最後1萬3千元的押金,只拿回2千多,很想檢舉他逃漏稅違建之類的,然後他的電錶也是跳得飛快,明明一度都收5塊了」、「房東很糟糕,你應該故意不戴口罩,在她前面狂咳嗽的」、「最近也在台中找房子,真的很怕遇到您口中的那位房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