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延禧攻略》秦嵐(左)和黃曉明(右)交往2年。(圖/秦嵐 微博、黃曉明 微博)
《延禧攻略》秦嵐(左)和黃曉明(右)交往2年。(圖/秦嵐 微博、黃曉明 微博)

大陸女星秦嵐是著名的凍齡女神,過去先後拍過《還珠格格3》、《延禧攻略》、《理智派生活》等作品,締造良好的觀眾口碑,她有著空靈氣質和修長身材,是從選美模特大賽中發跡,更被瓊瑤譽為「天上一顆星,人間一滴淚」,雖然她長得很漂亮,但在男女感情上一路坎坷,如今43歲的狀態依然迷人、貌美。

秦嵐有天生吃演員飯的外表,2001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《大唐情史》,正式踏入演藝圈,接著隔年《還珠格格第三部:天上人間》,獲得瓊瑤欽點出演陳知畫一角,讓她知名度大開,之後又在《又見一簾幽夢》中,將綠萍的人物形象演得淋漓盡致,被冠以「瓊女郎」的封號,如此美貌43歲卻依然小姑獨處。

事實上,秦嵐曾跟黃曉明有過戀愛,2003年拍攝《還珠格格》時,便結識同劇組的黃曉明,隔年隨即在拍攝電視劇《龍票》交往,不過戀愛談2年就宣告分手,秦嵐也是當年黃曉明唯一公開認愛的前女友;據了解,黃曉明曾發生車禍,結果頸椎受傷,讓秦嵐飛奔醫院探望,向劇組告假7天,可見用情至深。

43歲的秦嵐至今顏值狀態凍齡、迷人。(圖/秦嵐 微博)
43歲的秦嵐至今顏值狀態凍齡、迷人。(圖/秦嵐 微博)

不過秦嵐此舉卻曝光跟黃曉明的戀情,2006年又被媒體拍到凌晨時約會的畫面,後來甚至傳出兩人論及婚嫁、添購新房,結果同年11月秦嵐宣布分手,據傳黃曉明曾後悔放棄秦嵐;2009年,秦嵐遇見了導演陸川,還曾免費為男友拍作品,沒想到2013年依然分手,目前的她外貌凍齡,正拍攝電視劇《她只是不想輸》,似乎重心全放在演藝事業上,讓粉絲替她擔憂不已,並盼望她能早日幸福嫁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