蕾拉懷孕後二度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自蕾拉IG@ la.112814)
蕾拉懷孕後二度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自蕾拉IG@ la.112814)

YouTuber「反骨男孩」的成員蕾菈(Lyla)因身材火辣、個性直率,在IG上擁有逾123萬名粉絲追蹤,與老公湯宇結婚後,傳出懷孕喜訊。豈料,自從她出現感冒症狀並篩檢後,發現二度確診新冠肺炎,使她與寶寶的身體情況備受網友關注。對此,她在昨(28)日於IG上分享近況,且提出「6大建議」供新手媽媽參考。

蕾菈22日才在IG上曬出寶寶的超音波照片向粉絲宣布懷孕喜訊,沒想到26號就二度確診新冠肺炎,猜測是被老公湯宇傳染,但對方的篩檢結果仍為陰性,反而是她先驗出2條線確診。此外,蕾菈透露在二次確診期間,自己因為嚴重頭痛而無法入睡,且為了寶寶的健康也不敢胡亂吃藥。所幸,她昨日再次快篩,僅過3天時間便呈現陰性的結果,讓她相當開心,更以自身經歷整理出6大建議給確診中的孕媽們。

蕾拉指出,在這次確診期間症狀和感冒相似,僅是多了頭痛,並建議孕媽確診後一定要確認有沒有發燒,若有則需盡快退燒。此外,她也提醒孕媽不要擅自服用清冠一號,要聽從醫師的指示,除非真的很不舒服,再吃由醫師開的藥物;且每天都要補充4000CC以上的水、維他命,以及每天睡超過10小時,讓身體有足夠的力量對抗病毒。

蕾拉以限時動態分享給孕媽的建議。(圖/翻攝自蕾拉IG@ la.112814)
蕾拉以限時動態分享給孕媽的建議。(圖/翻攝自蕾拉IG@ la.112814)

事實上,蕾拉表示有部分懷孕媽媽會擔心確診會對孩子造成影響,對此她指出:「垂直感染孩子的機率非常低。最重要的是放鬆心情、好好休息,不要聽婆媽們說的任何偏方,相信妳的醫生!」讓新手媽媽們不必為此太過擔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