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若妤在結婚3周年的日子公布懷孕的好消息。(圖/張若妤 臉書)
張若妤在結婚3周年的日子公布懷孕的好消息。(圖/張若妤 臉書)

34歲的主播張若妤外型亮眼,加上臨危不亂的專業台風,深受觀眾的喜愛。她於2019年與交往6年多的男友結婚。日前她在結婚3週年當天宣佈懷孕的好消息,坦言自己曾經小產,這個陰影在心中揮之不去,所以遲遲不敢透露,還經常胡思亂想,深怕失去這個寶貝。她目前只求孩子平安,也不禁感嘆道:「能平安出生健康長大是多麼幸運呀!」

張若妤在19日公佈懷孕喜訊,她表示原本想等到聖誕節再說,但偏偏播報新聞的衣服都很合身,4個月的孕肚很難藏得住,所以只好提早曝光消息。張若妤坦承之前「孩子忘記帶行李」小產了,所以這次驗出懷孕兩條線的時候,只敢一個人躲在浴室裡感動,「後來還是忍不住傳了笑臉emoji給我妹,當下一個字也沒說,深怕再度讓身旁的人難過,沒想到她立刻猜到秒回:『不要亂動,快躺好。』。」

張若妤說,由於過往小產的陰影在心中揮之不去,所以懷孕後一直很容易焦慮,「初期各種不適就跟電視上演的一樣,照三餐孕吐、冒冷汗、暈眩、頭痛、下腹抽痛,後來還染疫確診……」自嘲平時壯如牛,結果一當上孕婦,就什麼怪毛病都找上門,所幸目前情況逐漸穩定下來,「盼明年春暖花開時,所有美好如約而至,只求孩子平安健康,其餘別無所求。」

她忍不住在社群上公布這個好消息,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,透露自己婉拒了一個小小的訪談,一方面擔心自己可能還沒準備好,另方面是深知孩子「抱在手上才是真的」,面對40週的孕期就像摸著石頭過河,除了盡自己最大努力,更需要各種好運降臨。有其他的相同經驗的女性私訊她,她也不禁感嘆:「能平安出生健康長大是多麼幸運呀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