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淳(右)和簡嫚書在《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》中飾演未婚夫妻,21日一同現身雄影宣傳。(高雄電影節提供)
李淳(右)和簡嫚書在《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》中飾演未婚夫妻,21日一同現身雄影宣傳。(高雄電影節提供)

國際大導演李安32歲次子李淳上月證實和大6歲邱姓彩妝師已在今年1月完婚的喜訊,近日也憑藉《智齒》再度入圍金馬男配,好事成雙,他今(21日)與簡嫚書一同出席高雄電影節,宣傳主演《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》,是他公布婚事後首度公開露面,李淳笑喊,本來有想過要正式一點宣布,沒想到被提前媒體報導出來,「只能說自己的速度不夠快」。

由何潤東執導的輕科幻喜劇《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》是公視「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」系列之一,簡嫚書與李淳在劇中飾演已訂婚的情侶,女方面對生子年限將至,35歲若沒生小孩就會患上「中消症」迅速衰老,準備婚禮時刻,她卻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婚姻選擇。李淳表示,去年11月拍攝該劇時就曾萌生結婚念頭,畢竟也已交往3年,「覺得差不多了,因為跟角色還有劇情很像,但不太記得確切是什麼時候決定的」。

李淳也分享,爸媽回台時都已見過太太,不過登記時爸媽已回紐約了,「覺得低調一點,畢竟帶李安導演去好像有點…」,婚禮則會再找個適合的時間點補辦,但因為一家人都相當低調,所以不會鋪張。至於太太的同儕會不會羨慕她公公是李安?李淳直誇愛妻:「這也是我欣賞她的一個點,就是她不太會看這些。」並透露想生2個小孩,但老婆目前肚皮尚未有動靜,「是『有成功』的話再跟你們說,順其自然,不能太晚,也不能勉強!」

簡嫚書在劇中飾演處處要求完美,面面俱到的女人,期望討人喜歡,過光鮮亮麗的生活。與媽寶男友才訂婚,卻已經開始要處理婆媳問題。現實中已婚的她,提到婆媳關係時表示,家人本來就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,重點在於好好溝通,不需要特別標籤出「婆媳問題」。她自己與公公、婆婆相處起來更像朋友關係,也會輕鬆聊天或談論一些心事。李淳則認為,如果跟另一半的感情真的很堅固的話,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。

中飾演媽寶男人的李淳,玩笑說自己也曾經是媽寶,但跟戲裡媽媽對兒子的控制慾不同,而是習慣媽媽暢聊心事,「我跟媽媽的關係非常親,但在美國長大,媽媽不太能干涉感情生活」。他表示這個角色很難,活在自己夢幻世界裡。全心全意在逃避現實,越悲傷、有意見越用開心的表現掩蓋,直到被迫面對現實那個時刻,才終於爆發。提到家庭關係,李淳認為直接溝通是重要的心態,先試著改變自己的問題,關係才有可能越來越好。

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(五)至30日(日),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、高雄市電影館、喜樂時代影城-高雄總圖店、VR體感劇院、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、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。影展片單、售票資訊、「請神造夢:XR 沉浸式演唱會」等相關活動,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、IG與臉書粉絲專頁。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「高雄電影節專區」;「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」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