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雨柔不滿婚姻遭調侃,與楊皓如的關係幾近決裂。(劉雨柔、楊皓如臉書)
劉雨柔不滿婚姻遭調侃,與楊皓如的關係幾近決裂。(劉雨柔、楊皓如臉書)

劉雨柔日前在節目上重提昔日被某女星影射是心機女,慘遭出征,網友循線找到該名女星似乎是楊皓如,楊皓如在回應網友留言時,指出「婚姻幸福方面我現在已經贏她很多了」,讓劉雨柔PO出流淚照反擊,對此,美女律師李怡貞直言:「如果用離婚這件事來攻擊人,我真的覺得很不可取,都已經什麼世代了」。

李怡貞表示對女明星吵架的事不予置評,但若用離婚來攻擊人,只能說很不可取,畢竟現在都什麼世代,還把「離婚」與失敗作為連結,真的是相當lag,畢竟對長期處在傳統規範下的女人而言,「離婚」是個艱難決定,為了證明自己正向優秀,奮力去扭轉關係,豈料最後只抓住婚姻的空殼。

李怡貞指出有的人覺得「為丈夫孩子奉獻,做公婆稱讚的好媳婦」,才是人生勝利組,反之,離婚的女人難道就如同破鞋,是什麼人生失敗組嗎?她點出因為標籤化「離婚」二字,導致很多人在離婚後,容易困在「歹命」情緒中,但委屈自己在不適合的關係,對所有人唯命是從,這樣比狗還不如,其實也沒比較強。

李怡貞自認先前因為「蟑螂離婚」的廢文躍上媒體版面,其實某面向在反應扭曲的社會現實,當時指的「蟑螂」只是一個象徵,其實是要強調讓在婚姻忍無可忍的事物,都是決定離婚的正當理由,能決心離婚的人表示有足夠勇氣,不願長年隱忍而失去自己,強調「幸福,絕對不是活在別人眼中嘴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