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祐寧(左起)林心如、楊謹華一同接受訪問。(粘耿豪攝)
楊祐寧(左起)林心如、楊謹華一同接受訪問。(粘耿豪攝)
楊謹華對於得獎與否平常心看待。(粘耿豪攝)
楊謹華對於得獎與否平常心看待。(粘耿豪攝)
林心如認為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。(粘耿豪攝)
林心如認為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。(粘耿豪攝)
楊祐寧這次雙料入圍,演技備受肯定。(粘耿豪攝)
楊祐寧這次雙料入圍,演技備受肯定。(粘耿豪攝)

《華燈初上》今年風光入圍金鐘獎11個獎項,昨日2位媽媽桑林心如、楊謹華以及雙料入圍的楊祐寧一起接受訪問。楊祐寧被問到「絕命生死題」,希望雙姝誰得獎?他表示2位一定都花了很多時間準備,表演才如此行雲流水,私心希望「雙蛋黃」,還搞笑建議「不是你們就離場。」

今年5度入圍金鐘獎的楊謹華,先前2016年她以《一把青》入圍最佳女主角獎,當時呼聲最高卻未獲獎,她坦言那次最失落,「因為放了很多感情在裡面,但也謝謝那一次的經歷,才知道要如何放鬆。」老公Ben陪著她經歷上上下下,得失心也被磨平,反而擔勸她要保持平常心,楊謹華其實也很平靜,得知入圍後照常忙工作,她擔任過金鐘評審認為得獎是很主觀的事情。

林心如相當淡然地看待金鐘到來,表示現在已經沒有剛得知入圍時緊張,加上最近忙於工作,幾乎是躺到床上就立刻睡著,沒時間東想西想,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防疫,希望能安全參加金鐘,「最後1個星期會開始節食禁酒,保持最完美的狀態。」林心如曾擔任過金鐘獎評審,了解評選機制,所以對於得獎與否看得很淡,但近年升格當製作人,她不諱言希望能夠獲得最佳戲劇獎項,「這會是很大的鼓勵。」

楊祐寧面對強勁的男主角入圍對手,被問自認勝算多少?他妙回:「我數學不好!」但希望入圍的戲劇男主角獎以及迷你劇集男主角獎能雙喜臨門,因為都是很好的作品。他透露造型師準備了30幾套金鐘戰袍,有些款式還很「騷」,開玩笑說:「目前留了20幾套現場選,我們得失心比較重。」

2位媽媽桑會不會想搶紅毯第一美稱號,林心如笑回:「不搶!」並誇讚楊謹華:「妳每次都很美!」楊謹華秒回:「我也只有那一次而已,妳也很美呀!」楊祐寧看兩人互誇笑虧:「我好像在看live版的《華燈初上》,在客人面前互相較勁。」

另今年金鐘新增「金鐘57人氣獎」,得知《華燈初上》目前與第一名《火神的眼淚》相差了一萬多票,三人笑回:「馬上來買水軍!」楊祐寧笑說:「因為得失心較重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