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氣女星楊冪與人氣小鮮肉男星許凱所主演的《愛的二八定律》在開播前就引起廣大網友期待,卻在開播前兩天突然宣布改檔。(攝影/盧禕祺)
中國人氣女星楊冪與人氣小鮮肉男星許凱所主演的《愛的二八定律》在開播前就引起廣大網友期待,卻在開播前兩天突然宣布改檔。(攝影/盧禕祺)

中國人氣女星楊冪與人氣小鮮肉男星許凱所主演的《愛的二八定律》在開播前就引起廣大網友期待,卻在開播前兩天突然宣布改檔,不僅讓粉絲大嘆失望,更引起外界瘋狂猜測撤檔原因。

「牢牢記住眼前20%重要的事,80%不重要的,管都別管」

《愛的二八定律》劇情講述永遠認為事業為先(20%),戀愛(80%)是累贅的幹練女律師「秦施」(楊冪飾演)與認為生活(20%)比工作(80%)更重要的社恐草食系男子「陽華」(許凱飾演)因父母的強勢逼婚,兩人決定組成自救會,成為「契約夫妻」,兩人達成共識後立刻領證,展開了一段「先婚後愛」的同居生活,互為對方28的兩人在朝夕相處的過程中,逐漸愛上對方,並從對方身上學到了自身沒有的勇氣。

宣傳全到位 開播前兩天深夜突宣布因「技術問題」改檔

《愛的二八定律》原本宣布將於10月13日在騰訊上架,台灣WeTV也同步上架,官博更是在微博上放上超甜預告,演藝圈更有眾多大咖幫忙轉發宣傳,路透畫面也引起網友瘋狂期待。不料,官方在11日深夜卻突然宣布《愛的二八定律》因「技術問題」將改檔,具體播出日期將另行通知。

官方臨時宣布改檔

引外界猜測該消息一宣布,立刻讓微博網友瘋狂猜測撤檔原因。不少網友認為是因為這段期間「中國二十大」(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)將舉行,許多綜藝節目和戲劇都因此改檔播出,或是因為製作單位有意讓該劇上星(在電視上播出),才會將檔期延後。

但有部分網友則認為,是因為戲中「先婚後愛」的劇情踩到了紅線,需要做修改。面對外界不斷地猜測,官方僅回應是因「技術問題」改檔。大批粉絲雖然對此感到失望,但也紛紛表示還是支持,並期待正式播出的那天到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