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雪芙(左起)、楊謹華、林心如、謝欣穎、江宜蓉。(羅永銘攝)
郭雪芙(左起)、楊謹華、林心如、謝欣穎、江宜蓉。(羅永銘攝)
《華燈初上》主演群將再合作實境節目《光露營就很忙了》。(羅永銘攝)
《華燈初上》主演群將再合作實境節目《光露營就很忙了》。(羅永銘攝)

《華燈初上》總製作人林心如今(27日)帶領楊謹華、郭雪芙、江宜蓉、謝欣穎,出席新實境節目《光露營就很忙了》記者會,沒任何露營經驗的林心如將再次擔任製作人,她笑說出門時女兒已經大哭,「她以為我今天就要去露營,很多天不回家」,她也提到老公霍建華不會參與節目,而是很期待她出門工作,已經在約朋友們相聚。

《華燈初上》在本屆金鐘獎總共入圍11項獎項,林心如、楊謹華還將爭奪「戲劇節目女主角獎」,2人都說得知入圍的當下都有開心恭喜對方,覺得誰勝算大?楊謹華笑說這要問評審,林心如則說越接近金鐘就越沒有想太多;身為金鐘常客的楊謹華說:「可以入圍很開心,以前小時候很開心,會又叫又跳,而且那時得失心比較重,這次如果有得獎一定很開心,沒得的話也會繼續努力。」

開拍的契機?林心如說年初時大家聚餐,劉品言提議一起去露營一定會很有趣,大家聽後都相當認同,就開始著手計劃。林心如透露會到台灣各地分次露營,明天開始拍攝,預計共20多天,最怕遇到什麼狀況?5人都坦言最怕遇到蛇、蜜蜂等昆蟲,林心如說自己不會矯情的尖叫,但一定會受不了。

被問到誰是雷隊友時,林心如先是自招「我什麼都不會,我會烤肉但不會生火」,曾有露營經驗的楊謹華則自嘲:「我之前有露營過,但沒有功能,我會做事但不是很深入的那種,像做菜時我會在旁邊幫忙,但真的沒辦法像大廚,搭帳篷的話我也沒辦法獨立搭帳篷」,最可靠也最有露營經驗的謝欣穎則是生火、扎營都相當在行,自豪很會打營釘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