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毅在《沉香如屑》一人分飾三角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成毅在《沉香如屑》一人分飾三角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
《沉香如屑》播出後,在網路熱搜、話題不斷,甚至進入微博電視劇劇集影響力榜的第一名,尤其成毅一人分飾三角:想要事業愛情一把抓的修羅王玄夜、腹黑毒舌的捉妖天師唐周和只為蒼生的應淵帝君,其中玄夜是成毅首次挑戰的反派角色,為了給觀眾瘋狂霸道的感覺,成毅故意壓低聲線說出經典台詞:「別再執著了,做我的帝后。」加上玄夜對待愛情不拖泥帶水,以至於觀眾最喜歡的角色是玄夜,成毅知道這個消息後,苦笑回應:「很開心觀眾喜歡,玄夜出場全部加起來不到一小時,反而比應淵和唐周受歡迎,我演了個寂寞。」

而楊紫繼《香蜜沉沉燼如霜》後,睽違四年再度接演古裝仙俠劇《沉香如屑》、《沉香重華》,播出後,楊紫的演技果真沒有讓粉絲失望,尤其幾場哭戲的情感堆疊,像是與摯愛應淵在了無橋上的訣別;在星空下邊訴說思念姐姐芷昔的對白,眼淚潰不成軍的流下,連與她對戲的成毅都被感動別過頭去。

成毅給人的形象穩重安靜不多話,演戲時代入感超強,微表情很靈動,打戲幾乎真打不靠替身,古裝扮相帥氣,在《沉香如屑》劇中與楊紫兩人愛的纏綿悱惻,虐粉無數;戲外的成毅像是被活潑好動的楊紫打開開關,在片場唱歌、RAP、相聲,逗得片場工作人員笑個不停,連楊紫都覺得成毅話太多了。有一場應淵為了救顏淡要犧牲自己,顏淡看著摯愛消失而殉情,逼哭觀眾,但在拍片現場導演一喊卡,兩人又回到搞笑模式,大喊「我還活著!」觀眾紛紛喊:「還我眼淚來!」

《沉香如屑》於龍華偶像台MOD353,週一至週四晚間8:00,連播兩集,全台首播,11/15同時段接續播《沉香重華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