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與成毅在劇中一起躺棺材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楊紫與成毅在劇中一起躺棺材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
改編自蘇寞的同名小說《沉香如屑》在開播前就話題不斷,開播後讓男女主角成毅和楊紫的微博漲粉無數,同時攻佔熱播劇角色排行榜的第一、二名,兩人因為仙界規定需斷情絕愛,而嘗盡了人間八苦中的「求不得,愛別離」,虐心的劇情讓觀眾揪心,然而兩人6年前在《青雲志》飾演師姊弟,只能當李易峰和趙麗穎的配角,如今兩人都是當紅頂流演員,不論是流量或是演技有口皆碑,因為在劇中兩人躺在棺材裡的畫面,被網友笑稱:「這是名符其實的棺配啊!」

自從《香蜜》後,楊紫被稱為有「旺夫」體質,只要跟她對戲的男演員,一定會大紅,隔了4年再接仙俠傳,這次在《沉香如屑》中飾演的上古遺族四葉菡萏唯一血脈雙生蓮中的妹妹顏淡,性格聰慧頑皮、真誠善良,對於仙階沒有追求,凡事都為姐姐著想的「姐控」,喜歡路見不平,卻遇見了她此生最大的情劫應淵,加上姐姐芷昔(孟子義 飾)受人挑撥而陷害她,因此被她最愛的應淵打入凡界為妖。在凡間,她已是忘記前塵的蓮花精白漂亮,無拘無束,逍遙快活,喜歡鋤強扶弱,雖然法力低微,但有個從天界追隨到凡間的好友余墨相挺,而飾演余墨的張睿,就是飾演過《新還珠格格》的五阿哥。

《沉香如屑》的名場面多不勝數,像是讓人臉紅心跳的浴桶吻、屏風吻;讓人姨母笑的拔睫毛許願、生日躺棺材;或是讓人撕心裂肺的訣別,顏淡問應淵是否有對她片刻的心動,而應淵為了要保護她,以及身為帝君的使命,只能回答:「我已心許蒼生」,讓顏淡生無可戀地選擇從了無橋上跳下去;不禁想到楊紫在《香蜜沉沉浸燼如霜》裡絕情回答鄧倫「從未愛過他」的場面,楊紫之前先負了鄧倫,現如今被成毅負了。成毅和楊紫的幾場哭戲,賺取了不少觀眾的眼淚,兩人果然是仙俠虐劇的「扛霸子」,被網友笑稱是專治乾眼症的演員。

《沉香如屑》已於7/26起,於中華電信MOD戲劇199專區上架、Hami Vedio:影劇館>新上架,敬請期待龍華偶像台MOD353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