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紫棋今宣布加盟華納音樂並推出新專輯。(華納音樂提供)
鄧紫棋今宣布加盟華納音樂並推出新專輯。(華納音樂提供)
鄧紫棋今宣布加盟華納音樂並推出新專輯。(華納音樂提供)
鄧紫棋今宣布加盟華納音樂並推出新專輯。(華納音樂提供)

鄧紫棋今(18日)正式宣布簽約北京華納並推出全新專輯《啓示錄》,她表示:「我為這次與華納音樂的合作感到興奮和充滿信心,並迫不及待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樂迷,不論新舊,分享將這張探索生命與愛的專輯。」華納音樂(亞洲)聯席總裁Jonathan Serbin也為這次合作感到雀躍:「G.E.M. 鄧紫棋是大中華區極具實力的和人氣的歌手,我們很榮幸與其一同編寫她演唱生涯的下一個篇章,並期待全球更多樂迷認識G.E.M. 鄧紫棋的音樂。」

鄧紫棋演出經驗豐富,已在澳洲、加拿大、馬來西亞、新西蘭、美國及英國等地舉辦超過140場演出。除此以外,她也是串流平台Spotify上,累積最多播放次數的大陸女歌手之一,歌曲MV亦於YouTube共得超過15億次觀看,令她成為該平台首位擁有4首作品衝破1億次播放的大中華地區歌手。鄧紫棋的音樂影響力無遠弗屆,除了為她贏得福布斯《30 Under 30》名人榜一席位外,也令她成為「美國太空總署美國科學突破獎」及英國BBC「年度百大女性」的得主,肯定了她在全球樂壇的貢獻和實力。

全新創作專輯《啓示錄》,史無前例以連續劇形式呈現整張專輯每一首歌,並由鄧紫棋首次擔任主創、編劇及監製,聯同全能影像創作人林博導演共同打造14集音樂連續劇MV。整張專輯每一首歌都有一個獨立MV,串起來卻是一個有連續劇情的大故事。鄧紫棋坦言:「在這個碎片時代,已經很少觀眾有耐心完整聽完一首歌,但是我卻有14首我認為極其珍貴的啟示想與大家分享,終於我想到了音樂連續劇這一種新的形式,希望能吸引觀眾用心聽完專輯裡的每首作品。」為此,鄧紫棋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劇本寫作,創作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個原創故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