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工作能力,良好的習慣與性格特質亦是在職場中取得成功的重要關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除了工作能力,良好的習慣與性格特質亦是在職場中取得成功的重要關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職場如戰場,要是能力不夠,三兩下就會被淘汰出局,不過想在職場上取得成功,除了工作能力外,良好的習慣與性格特質亦是不可或缺的元素。運勢命理網站《靈匣網》分享12生肖職場成功祕訣,只要能將缺點改進,升職加薪也就不遠了。

【生肖鼠】

企圖心旺盛、喜歡樣樣得第一的生肖鼠,要多留意職場人際關係,千萬不要因為一些蠅頭小利與同事嗆聲,破壞彼此的和諧,尤其與主管相處時,更要收斂霸道、邀功的性格,以免招惹主管不滿,甚至設下陷阱讓你背黑鍋。

【生肖牛】

做事溫吞、喜歡一步一腳印的生肖牛,在職場上容易因為耐心不足而中途放棄,引來主管不滿,導致升遷受阻,建議假日有空時多自我進修,並觀察身邊的朋友是益友還是小人,以免總是成為眾人的箭靶,影響工作與自身的心情。

【生肖虎】

事業心強烈的生肖虎,總喜歡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,小心同事與老闆對你心生不滿,甚至聯合抵制你,要謹記,旺盛的企圖心只適用於對外同業競爭的場合中,對內要多加修練說話措辭與態度,才可使未來職涯更順遂,升職加薪不是夢。

【生肖兔】

容易因好玩而延誤工作進度的生肖兔,在同事眼裡就是個傻大哥傻大姐,儘管平常不跟你計較,但若碰到與利害衝突相關的事情,你不以為意的態度就會讓自己輸在起跑點上,建議凡事積極些,免得哪天被小人從背後捅一刀,最後落得捲鋪蓋走人、回家吃自己的窘境。

【生肖龍】

生肖龍性格天真、追求完美,看不慣公司內部的積弊,因此在鼓吹改革、鋒芒畢露的同時,容易引起旁人的不滿,變成辦公室裡的獨行俠。為了明哲保身、不讓自己臭名昭著,未來即使有再多的改革想法,都請稍稍隱藏起來,先做好份內工作,免得被人笑話是顧人怨第一名。

【生肖蛇】

性格詼諧、懂得利用方法完成工作的生肖蛇,常給人沒有做事的錯覺,導致老闆也不敢委以重任,所以想成大功、做大事,最好還是乖乖收起嘻皮笑臉的模樣,培養沉穩、安定的性格,才能帶給自己職場好運勢。

【生肖馬】

性格積極、勇往直前的生肖馬,在職場上經常是老闆身旁最得力的好幫手,但或許是因為表現欲望過強,只專注眼前的目標,所以忘記留意同事們是否能夠跟上你的速度,進而引起大家怨聲載道,建議在向前衝的同時,還是要明白謙虛的重要性,否則能力再強,也敵不過身邊小人陷害。

【生肖羊】

生肖羊喜歡動腦筋,在處理事情前,必先將步驟在腦海中演練一遍,在職場中非常受老闆欣賞,但也因此讓同事眼紅,甚至排擠你。若想提升職場人際關係,建議生肖羊千萬不要擺出高高在上、唯我獨尊的姿態,專心聆聽他人的意見與想法,未來工作若遭遇困境,才會有貴人願意對你伸出援手。

【生肖猴】

生肖猴持續力欠佳,給人不負責任、做事心存僥倖的印象,因此總是無法受到老闆重用,導致自己心情鬱悶不已,若想突破重圍,最好的方法就是積極培養獨立作業能力,不要成為其他同事的拖油瓶,並將自己的聰明才智運用在工作上,才能得到更多貴人的幫助,以及受到老闆喜愛。

【生肖雞】

擅於權謀策略的生肖雞,容易因為利用職務謀取私利而引起同事不滿,更導致同事關係僵化,進而影響工作效率。建議加強經營職場人際關係,謹記「多一個朋友,就是少一個敵人」的道理,只要能將人際關係處理和諧、妥當,那麼事業就可以順利開展。

【生肖狗】

生肖狗對朋友、同事滿腔熱血,屬於雞婆型人物,儘管熱心有助於人際關係發展,但凡事總要有個底線,建議在分內工作都完成,且有餘力的情形下,再適度伸出援手,否則熱心過頭可能還要替同事背黑鍋,進而影響自己的事業開展。

【生肖豬】

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、虎頭蛇尾的生肖豬,經常影響工作效益,若想在職場中有所做為,一定要先改變目前的做事態度,磨練自己的耐心,並且大方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及表現欲,不要總是用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看待事情,反倒讓同事有「皇帝不急,急死太監」的感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