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3日為天赦日,適合參加寺廟舉辦的消災祈福法會,或煮錢水求財改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8月23日為天赦日,適合參加寺廟舉辦的消災祈福法會,或煮錢水求財改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8月23日除了是一年僅有數天的天赦日,同時也是24節氣中「處暑」交界的日子,命理師柯柏成18日在臉書粉專分享,時值農曆7月,當天除了安置五鬼運財陣,也適合煮錢水求財改運,尤其生肖屬鼠、豬者還能替自己添貴人。

柯柏成表示,8月23日(農曆7月26日)是24節氣中「處暑」交界的日子,交接節氣時間為當天上午的11點08分,此外當天也是一年中難得只有幾天的天赦日,按過去慣例可以煮錢水增加財運及貴人。

至於做法如何?柯柏成說,天赦日當天先準備一枚一盎司純銀的銀幣,並用該枚銀幣煮錢水,待水冷卻後,將銀幣擦乾並放置在自宅的中央位置,有抽屜放抽屜、有櫃子放櫃子上,若是店家則可用泡棉雙面膠貼在天花板或樑上避免遺失。

柯柏成指出,尤其生肖屬鼠、豬者,在節氣處暑過後桃花運開始變強,適合表達情感,而且人際關係良好,會有貴人出現,若想催化貴人就可利用上述的煮錢水法來開運。

柯柏成提到,除了煮錢水增財運,天赦日當天也適合參加寺廟舉辦的消災祈福法會,即使是基督天主教徒,上教堂祈願都特別容易實現。此外鬼月迎來難得的天赦日,古傳秘法可以在這一天安置五鬼運財陣,但布陣的前提就需要先理解,「為何『有錢能使鬼推磨』的鬼,貪錢都來不及了,沒事還要運財給你?」

易經‧謙卦彖傳上所說:「天道虧盈而益謙,地道變盈而流謙;鬼神害盈而福謙,人道惡盈而好謙。」一個人要做到天地人鬼神都來幫助是有條件的,其祕訣在於先自助。

柯柏成提醒,做任何事之前先別忙著否定自己的能力,謙虛接受他人的建言、務實去做每一步,願意自己先幫助自己,老天爺才會來幫助你,有了上天的驗證,之後才能談到人助,甚至鬼助。所以要談五鬼運財,這應該是最後一個階段,「一個人的德行修養足夠到讓鬼都願意來運財,是完全沒有僥倖的機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