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七夕3大轉運法,提醒民眾好好把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七夕3大轉運法,提醒民眾好好把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今天是浪漫的七夕情人節,不少情侶、夫妻早已規劃好約會行程,準備度過難忘的一天,而在台灣民俗上,今天也是七娘母與床母生日。對此,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3大轉運法,無論是求感情、求財運,還是求小孩健康平安長大都可以。

一、求感情

七夕情人節這天是一年中求感情最好的日子,當天晚上7點,用一張銀色的紙剪7個圓圈,並貼放在窗戶旁,象徵北斗七星,牛郎織女很快就會為你帶來好的姻緣。若有暗戀對象,可在貼完七個圓圈後想像對方的臉,就能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
二、求財運

七夕情人節這天,可以在中午11點至下午1點期間,帶一瓶未開封的水放到七娘媽或月老廟的桌上祭拜,拜完後立刻將水喝掉,49天後就能得到強大的桃花貴人或金錢貴人。

三、未滿16歲的小孩要轉大人

民間相傳七夕是床母生日, 未滿16歲的小孩轉大人要用「麻油雞與油飯」,並對著小孩的床拜床母,床母就會為小朋友加持,之後也會比較好帶。

小孟老師日前也曾發文提醒,七夕情人節這天有8大禁忌,包括避免吃牛肉、避免服裝上有破洞、避免搬動床、不可打罵小孩、床上不可以擺娃娃、不宜提分手、盡量選在下午4點至晚上6點半拜床母,以及拜床母不可拜魚、酒、青菜、擺筷子、瓜子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