牡羊座、摩羯座、射手座、天蠍座七夕情人節當天容易破財,出門消費要小心荷包失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牡羊座、摩羯座、射手座、天蠍座七夕情人節當天容易破財,出門消費要小心荷包失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周四(4日)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,許多情侶或夫妻早已規劃好行程,準備度過浪漫的一天。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,牡羊座、摩羯座、射手座、天蠍座七夕情人節當天容易破財,並提供破解方式,讓荷包不會大失血。

牡羊座:選擇平價餐廳

七夕情人節當天不少人會找一間燈光美、氣氛佳的餐廳用餐,不過小孟老師提醒,牡羊座的人可能因為不清楚餐廳的餐點方式,結果亂點一通,導致消費金額變高,建議可以選擇平價簡單的餐廳,除了享受甜蜜的約會時光外,還能留一些錢買禮物。

魔羯座:不要聽信另一半做投資

小孟老師建議,七夕情人節當天魔羯座最好不要聽信另一半的話做投資。你可能因為不好意思拒絕而隨意投資,但在不清楚的情況下就把錢投進去,很有可能失利,進而導致你和另一半未來發展尷尬,因此提醒,不要在七夕當天做投資,以免人情壓力,無法拒絕。

射手座:不要拜訪另一半的父母

不少情侶會選擇在七夕情人節這天安排雙方父母碰面,不過小孟老師表示,不建議射手座當天去拜訪情人的父母,因為第一次見家長時,多數人都會準備昂貴的禮物,讓對方父母留下好印象,但七夕情人節是重要節日,禮物的金額通常會比較貴,所以建議避開節日會比較好。

天蠍座:別去廟裡拜拜

七夕情人節當天也有不少單身男女會去廟裡求姻緣,不過小孟老師指出,天蠍座的人可能因為不清楚拜法,亂買周邊販賣的供品,而且廟口周圍的東西容易賣得比較貴,讓你吃虧上當,因此建議要去拜拜的話,最好提早準備好自己喜歡的東西糖果、餅乾,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