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鬼月雖是極陰年,看似運勢會走衰,但民眾可以把握6招增財撇步,在極陰年求陰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今年鬼月雖是極陰年,看似運勢會走衰,但民眾可以把握6招增財撇步,在極陰年求陰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本周五即將迎來鬼月,有許多禁忌須注意,而且虎年又被稱為凶年,因此今年鬼月是極陰年,看似對運勢不佳,不過只要掌握6招求財撇步,民眾也能在鬼月提升財運。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分享,鬼門開時可以「借陰發陰」,有助提升財運,讓財神爺進到家。

小孟老師提到,古代相傳虎年是「凶年」,凶年的鬼月容易凶上加凶,也被稱為「極陰年」,而今年鬼門開是7月28日晚上11點,因此要趁極陰年、極陰月、極陰日、極陰時求陰財,所謂陰財就是指樂透財,建議民眾在鬼門開時,拿5枚50元硬幣裝進紅包袋,象徵5鬼運財,記得要拿著紅包袋,對天空冥想鈔票掉落的畫面,能增加偏財運,想完後再拿去花即可。

除了靠紅包袋增財運外,「洗熱水澡」也有招財的效果,鬼月屬陰月,熱水屬陽氣,多泡熱水澡能抵擋陰氣入侵;若要去醫療院所,可以事先準備1包海鹽放口袋或包包,離開後在路上丟掉即可,因為海鹽有淨化氣場的作用,能夠在身上形成保護圈,若沾染到不好的能量時,海鹽就會發揮功效,中和負面影響。

小孟老師也補充,鬼月時還可以「借陰發陰」,鬼月屬陰,所以「陰水」為「冰水」,可以準備1個碗,並放入1元、5元、10元、50元的硬幣,再倒入冰水,之後再將碗裡的錢水倒進花盆裡或樹根上,象徵「借陰發陰」,借「陰水」補「陰財」增加偏財運;除了放硬幣外,也可放入粗鹽、綠豆、紅豆並加水,事後再拿到家門外潑灑,若住小套房、公寓等,則是將水拿到大門外潑灑,有助於提升財運,讓財神爺進到家。

小孟老師最後建議,除了以上的求財方法外,平時也可以隨身配戴艾草,因為艾草屬於日照多的植物,陽氣充足能抵擋好兄弟,陽氣一旦足夠,錢就會跟著進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