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在外租屋的學生擔心冷氣吹太久讓電費爆表,上網請益省錢的方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在外租屋的學生擔心冷氣吹太久讓電費爆表,上網請益省錢的方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隨著氣溫升高,不少民眾冷氣越開越頻繁,每個月電費帳單上的數字不斷增加,更讓許多在外租屋的學子吃不消。日前一名學生上網求救,詢問網友省電費的撇步,沒想到在網友精算過後,竟紛紛鼓勵他勇敢地打開冷氣享受,直說「就開吧,別怕!」

原PO日前在《Dcard》上以「冷氣好貴呀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過去住在學校宿舍,夏季來臨時,冷氣都可以直接開到20度,晚上甚至蓋著冬天的厚棉被舒爽入睡,但在外租屋後情況卻是180度大轉變。原PO說,現在租的房子雖然不是頂樓加蓋,但早上陽光直曬,實在讓人酷熱難耐,「白天都是被熱醒之後,起床關窗開冷氣,再躺回去睡覺…睡眠品質好差」。

因為擔心冷氣開太久導致電費爆漲,原PO無奈之下只好上網請益,希望網友能夠提供自家的冷氣耗電率,以及相關省電小撇步。他表示,目前租屋處的冷氣是4級耗電,1度電5塊,「從早上10點半開到晚上10點半,耗了9.8度電」,這樣算一下,每個月光是冷氣費用要價1千5百元,每期電費超過3千元,對於學生來說確實是不小的負擔。

貼文一出後,有許多好心網友提供建議,「開電扇幫助循環、不要一直待宿舍,去外面店家」、「如果是陽光直射窗戶,可以考慮類似汽車隔熱貼那種」、「配電扇,不要穿衣服,還是很熱的話,不然去買涼席」、「首先,你需要一個隔熱效果超好的窗簾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,認為該花的錢還是要花,「其實還是可以正常開,你去咖啡廳一杯咖啡也1百塊左右,不如在家裡就好」、「我也是租客,且1度電6塊,不過依照你提供的數據,開12小時9.8度,5*9.8=49元,算起來比手搖飲划算,捨棄飲料換健康,還能享受12小時身心靈的舒服」、「就開吧別怕!你到外面只會消費更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