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表示,日前早上開車出門,才開到一半車速就慢下來,看到儀表板亮起一個從未看過的警示燈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表示,日前早上開車出門,才開到一半車速就慢下來,看到儀表板亮起一個從未看過的警示燈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車子儀表板上有不少警示燈號,提醒駕駛注意行車安全,一名男網友表示,日前早上開車出門,才開到一半車速就慢下來,看到儀表板亮起一個從未看過的警示燈,不少老司機看到後,紛紛要他別再開了,趕緊去修車。

原PO日前於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指出,早上開車出門,途中車速突明顯下降,踩油門也沒用,他只能慢慢行駛,正當他感到疑惑時,發現儀表板亮起一個警示燈號,他將其拍下後PO上網詢問網友,「想先了解一下是什麼故障,怕去車廠被坑錢」。

圖文曝光,有內行人跳出來旳解惑,「有可能是節氣門損壞不動作了」、「可能是油門踏板或節氣壞了」、「別再開了,車子要罷工了,趕快進場維修」、「有可能電子節氣門故障,維修廠用電腦查就會有故障代碼」、「碰到這種狀況,大多是油門感應器」、「感覺是變速箱」、「之前遇到是變速箱掛掉」、「我遇過,然後熄火休息幾分鐘後就正常,這是變速箱的問題,趁還沒故障前,趕快換變速箱油」。

事後原PO也再度更新貼文說,去修車廠檢查,發現是節氣門或腳踏板感知器故障,維修人員替他更換節氣門、踏板的零件,儀表板上的警示燈就消失了,但他也感嘆,「這次修車真的花了不少錢,好貴的零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