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可麗給外界的形象犀利,內心卻非常柔軟。(圖/三立提供)
苗可麗給外界的形象犀利,內心卻非常柔軟。(圖/三立提供)

當年以歌手身分出道的資深女星苗可麗,轉戰戲劇圈也交出亮眼成績單,實力派演技讓人印象深刻,2013年時曾以《含笑食堂》拿下金鐘視后寶座,主持方面也展現幽默活力,相當具有個人魅力,近日搭計程車,但司機的開車速度超慢,苗可麗本來有些浮躁,但轉念一想冷靜了,讓許多網友認同觀點。

苗可麗今(14日)在facebook發文,透露:「剛剛坐到只開時速20-30的司機,一直很想踩油門,或請他開快一點」,苗可麗表示對方開太慢,讓她心情有些浮動,正想開口的時候突然發現對方很像自己爸爸,她有感而發:「爸爸現在開車也很慢,我常常擔心後面的車會不耐煩,希望別人能體諒他別按他喇叭」。

一想到爸爸,苗可麗直言:「浮動的心安靜了下來,把對爸爸的體貼,同理看待辛苦的司機大哥,有時換個角度看待事情,一切都不是問題,謝謝你讓我安全到達目的地」,她笑說也許是心中OS被司機聽到,對方在她下車時還祝福她「平安喜樂」,這段經歷讓許多網友誇讚「很好的逆向思考」、「果然是將心比心、有愛的可麗姐」、「轉念真的很了不起」,也有網友認為轉念很重要「雖然真的太慢了,不過安全最重要啦」、「想到自己家裡的長輩也是這樣開車……就將心比心」、「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,自己也會好過點」,藝人黃瑄也大讚「姐的發文總是能讓我學到很多人生的道理」。

苗可麗搭計程車,司機時速只有30。(圖/苗可麗facebook)
苗可麗搭計程車,司機時速只有30。(圖/苗可麗facebook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