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眼見砂石車讓路果斷超車,沒想到前方卻藏有一台測速照相。(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)
網友眼見砂石車讓路果斷超車,沒想到前方卻藏有一台測速照相。(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)

許多人開車時如果車速較慢,都會減速靠往路邊、讓後車前進,不過有時反而需要睜大眼睛注意前方路況。有名駕駛近日就難得遇到砂石車禮讓,沒想到驅車往前後才發現,旁邊竟藏有一台測速照相!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PO出9秒影片表示「謝謝學長讓我超車」,影片左上角則可清楚看到攝於6月20日,當時男子以時速上限59km/h行駛在偏僻區域,前方一台12輪砂石車逐漸偏往路肩,於是男子便加速駛向對向車道開始超車。

不料正當男子準備切換回原本車道時,右方突如其來的出現一台測速照相,而男子因為視線原本被砂石車擋住,完全無法預先看見,此時車子時速已達81km/h、減速可能會造成車禍,因此只好乖乖被拍照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笑翻回應「好的學長會讓有能力的學弟有出頭天的」、「故意讓你加速」、「薑果然還是老的辣,好一招陷阱」、「年輕人不講武德」、「啟動陷阱卡!」、「不愧是老司機,水很深」、「學長:上次被開一張,這次換你了」、「學長看你車那麼帥要送你一張追焦照啦」、「就政府的奇葩道路設計,不該有雙黃線的一堆雙黃線,然後好不容易有可超車的虛線就給你插一隻測速照相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